Skip to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Donate Now!

Grand Opening of Po Leung Kuk Lee Shau Kee Youth Oasis

(Chinese Only)
搭建「舞台」讓青年人發揮潛能    體驗多采住宿生活


(2024年3月3日)青年人渴求擁有自己的空間,全港最大青年宿舍——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綠洲去年3月起招租,反應熱烈。綠洲入伙至今近一年,保良局團隊為青年住戶搭建不同「舞台」,讓他們發揮才華及潛能,回饋社會。保良局今天舉行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綠洲開幕典禮,並邀得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先生、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女士等多位政府長官、恒基兆業地產集團主席李家誠博士、中聯辦協調部陳澤濤副部長與保良局主席及董事會成員出席,了解青年住戶在綠洲的多采住宿生活。

 

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綠洲首批租戶於2023年4月簽訂租約,並由5月起陸續入伙,至今房間出租率近九成。綠洲住戶年齡大部分為26至31歲佔57.7%;而21至25歲則佔39%,其餘3.3%為18-20歲。保良局團隊至今已為住戶組織及安排超過120項活動,包括職涯增值培訓課程、生活技能訓練、義工服務、興趣班、工作坊、藝術表演及聯誼分享等活動,合共超過2,300人次參與。透過各項活動「舞台」,青年人不但可以增值自己及裝備技能,更有機會應用所學,成為課程導師或協助籌備活動,展現自身技能及才藝,實踐理想。

 

保良局陳黎惠蓮主席於開幕典禮致辭時表示,保良局重視青少年服務,屆內正式成立青少年事務部專注發展以及推動優質青年服務,並搭建「舞台」讓青年人發揮潛能,例如邀請青年人一手包辦今年保良局創局145周年主題曲《凝·彩》的創作。她表示青年綠洲亦正正是青年發揮才華的舞台,期望綠洲未來可以一如其名,成為一個可給予青年人補給、滋潤青年人生命,支援青年人成長的地方。她又衷心感謝時任保良局主席梁安琪顧問於2015年聯繫恒基兆業地產集團創辦人李兆基博士慷慨捐贈地皮、特區政府撥款興建綠洲、以及各界一直的支持。

 

陳國基司長表示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綠洲作為全港最大規模的青年宿舍,不單滿足青年的住屋需要,亦能令他們提升生活技能。陳國基司長又指看到青年人有一個優良的居住環境,得到社會支持,十分感動,並感謝保良局一直惠澤社群。陳國基司長與麥美娟局長亦於典禮後參觀青年住戶的房間,了解他們在綠洲的日常生活及對未來的期望。

 

恒基兆業地產集團主席李家誠博士則表示,十分高興青年綠洲正式開幕,項目由動土至落成入伙,實在有賴各方努力,絕對是政、商、民通力合作的成果。恒基地產一直積極協助項目籌備,冀為年青人創造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他樂見現在青年綠洲不單是生活居所,更是年青人良好的發展平台,期望住戶能利用項目多元化的配套設施和服務,培養創新思維,同時拓展人脈,互相交流,進而回饋社會。恒基地產未來亦會投放更多資源,支持青年發展。

 

各青年住戶亦於典禮「舞台」上盡展才能,包括參與設計工作、Beatbox歌唱表演、擔任司儀及導賞員帶領嘉賓參觀等。其中從事科技工作的住戶Eric分享,自己曾有幕後攝影經驗,搬進青年綠洲後曾參與拍攝及剪片工作坊等,令他增加自信心,放膽嘗試新事物;住戶Jacky則因原來家中居住環境不佳而搬進綠洲,他表示綠洲給予他多次出外做義工的機會,令內向的他認識到其他住戶,認識不少新朋友,擴闊人際網絡。

 

保良局期望未來於青年綠洲繼續透過提供六大服務系列,包括生活技能培訓、義工回饋社會、職涯增值培訓、創意展現平台、綠色生活文化及社群興趣建立,讓青年裝備自己,回饋社會,促進日後發展,一起「共享現在・成就未來」。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