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闻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绿洲正式开幕

搭建「舞台」让青年人发挥潜能    体验多采住宿生活


(2024年3月3日)青年人渴求拥有自己的空间,全港最大青年宿舍——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绿洲去年3月起招租,反应热烈。绿洲入伙至今近一年,保良局团队为青年住户搭建不同「舞台」,让他们发挥才华及潜能,回馈社会。保良局今天举行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绿洲开幕典礼,并邀得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先生、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女士等多位政府长官、恒基兆业地产集团主席李家诚博士、中联办协调部陈泽涛副部长与保良局主席及董事会成员出席,了解青年住户在绿洲的多采住宿生活。

 

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绿洲首批租户於2023年4月签订租约,并由5月起陆续入伙,至今房间出租率近九成。绿洲住户年龄大部分为26至31岁占57.7%;而21至25岁则占39%,其余3.3%为18-20岁。保良局团队至今已为住户组织及安排超过120项活动,包括职涯增值培训课程、生活技能训练、义工服务、兴趣班、工作坊、艺术表演及联谊分享等活动,合共超过2,300人次参与。透过各项活动「舞台」,青年人不但可以增值自己及装备技能,更有机会应用所学,成为课程导师或协助筹备活动,展现自身技能及才艺,实践理想。

 

保良局陈黎惠莲主席於开幕典礼致辞时表示,保良局重视青少年服务,届内正式成立青少年事务部专注发展以及推动优质青年服务,并搭建「舞台」让青年人发挥潜能,例如邀请青年人一手包办今年保良局创局145周年主题曲《凝·彩》的创作。她表示青年绿洲亦正正是青年发挥才华的舞台,期望绿洲未来可以一如其名,成为一个可给予青年人补给、滋润青年人生命,支援青年人成长的地方。她又衷心感谢时任保良局主席梁安琪顾问於2015年联系恒基兆业地产集团创办人李兆基博士慷慨捐赠地皮、特区政府拨款兴建绿洲、以及各界一直的支持。

 

陈国基司长表示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绿洲作为全港最大规模的青年宿舍,不单满足青年的住屋需要,亦能令他们提升生活技能。陈国基司长又指看到青年人有一个优良的居住环境,得到社会支持,十分感动,并感谢保良局一直惠泽社群。陈国基司长与麦美娟局长亦於典礼后参观青年住户的房间,了解他们在绿洲的日常生活及对未来的期望。

 

恒基兆业地产集团主席李家诚博士则表示,十分高兴青年绿洲正式开幕,项目由动土至落成入伙,实在有赖各方努力,绝对是政、商、民通力合作的成果。恒基地产一直积极协助项目筹备,冀为年青人创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乐见现在青年绿洲不单是生活居所,更是年青人良好的发展平台,期望住户能利用项目多元化的配套设施和服务,培养创新思维,同时拓展人脉,互相交流,进而回馈社会。恒基地产未来亦会投放更多资源,支持青年发展。

 

各青年住户亦於典礼「舞台」上尽展才能,包括参与设计工作、Beatbox歌唱表演、担任司仪及导赏员带领嘉宾参观等。其中从事科技工作的住户Eric分享,自己曾有幕后摄影经验,搬进青年绿洲后曾参与拍摄及剪片工作坊等,令他增加自信心,放胆尝试新事物;住户Jacky则因原来家中居住环境不佳而搬进绿洲,他表示绿洲给予他多次出外做义工的机会,令内向的他认识到其他住户,认识不少新朋友,扩阔人际网络。

 

保良局期望未来於青年绿洲继续透过提供六大服务系列,包括生活技能培训、义工回馈社会、职涯增值培训、创意展现平台、绿色生活文化及社群兴趣建立,让青年装备自己,回馈社会,促进日后发展,一起「共享现在・成就未来」。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