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Donate Now!

行政長官到訪保良局屬校 就施政報告聆聽學生意見 讚揚學生STEM作品出色(Chinese Only)

(香港.2021年9月3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就2021年施政報告舉行諮詢會聆聽各界持份者意見,其中今日到訪保良局羅傑承一九八三中學,與保良局17間屬下中學,超過800名學生代表即席交流分享,並欣賞學生創作的STEM作品。各校學生代表積極發表意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表示學生作品令她大開眼界,欣賞學校在STEM教育上培育學生興趣及鼓勵發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及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女士今天到訪保良局羅傑承一九八三中學,並在保良局林潞主席兼屬校總校監、陳正欣副主席兼教育主委及該校馬清楠校監陪同下於諮詢會舉行前參觀該校在多項STEM比賽中的得獎作品,包括國際4D Frame數理科學創意比賽全場大獎Da Vinci Bridge、美國羅倫斯科技大學Robofest機械人大賽一等獎相撲機械人等等。另外亦參觀該校STEM水耕系統、3D打印技術、無人機編程展示、人工智能展示,又即場與學生一同進行STEM互動體驗,包括模擬飛行教室、數碼繪畫、虛擬實景等等。

 

保良局林潞主席表示,保良局一直致力培德育才,提供多元化教育服務全面培育學生,除了重視學生傳統學術科目以及品格培育,亦提供同國內外交流學習機會學生擴闊視野。屬校學生亦不負期望,於不同學習領域如學業成績、科技應用、體藝等方面表現出色,獲得多個全港以及國際比賽獎項。林潞主席亦表示這次十分榮幸獲行政長官到訪保良局屬校與學生傾談,一規劃香港未來,亦十分高興屬下17間中學學生就各類社會議題發言,讓大家了解到學生關心社會、熱心參與一面

 

諮詢會上,除了保良局羅傑承一九八三中學學生於現場與行政長官即席交流分享,是次活動亦安排現場直播予保良局其他16間屬下中學,讓各校學生一同參與,表達意見。各校學生對於教育政策、大灣區發展、未來前景、運動員培育、環保與可持續發展等範疇十分關心,期望政府未來可投放更多資源,協助青年人裝備自己,把握未來的機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表示是次就施政報告首次到訪學校聆聽學生意見及交流為一大突破,欣賞學生的發問具前瞻性及批判性,她鼓勵同學多元發展,在建立國民身份認同的同時追尋自己的夢想。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