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闻稿

我要捐款!

行政长官到访保良局属校 就施政报告聆听学生意见 赞扬学生STEM作品出色

(香港.2021年9月3日)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就2021年施政报告举行谘询会聆听各界持份者意见,其中今日到访保良局罗杰承一九八三中学,与保良局17间属下中学,超过800名学生代表即席交流分享,并欣赏学生创作的STEM作品。各校学生代表积极发表意见,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表示学生作品令她大开眼界,欣赏学校在STEM教育上培育学生兴趣及鼓励发展。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及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女士今天到访保良局罗杰承一九八三中学,并在保良局林潞主席兼属校总校监、陈正欣副主席兼教育主委及该校马清楠校监陪同下於谘询会举行前参观该校在多项STEM比赛中的得奖作品,包括国际4D Frame数理科学创意比赛全场大奖Da Vinci Bridge、美国罗伦斯科技大学Robofest机械人大赛一等奖相扑机械人等等。另外亦参观该校STEM水耕系统、3D打印技术、无人机编程展示、人工智能展示,又即场与学生一同进行STEM互动体验,包括模拟飞行教室、数码绘画、虚拟实景等等。

 

保良局林潞主席表示,保良局一直致力培德育才,提供多元化教育服务全面培育学生,除了重视学生传统学术科目以及品格培育,亦提供同国内外交流学习机会学生扩阔视野。属校学生亦不负期望,於不同学习领域如学业成绩、科技应用、体艺等方面表现出色,获得多个全港以及国际比赛奖项。林潞主席亦表示这次十分荣幸获行政长官到访保良局属校与学生倾谈,一规划香港未来,亦十分高兴属下17间中学学生就各类社会议题发言,让大家了解到学生关心社会、热心参与一面

 

谘询会上,除了保良局罗杰承一九八三中学学生於现场与行政长官即席交流分享,是次活动亦安排现场直播予保良局其他16间属下中学,让各校学生一同参与,表达意见。各校学生对於教育政策、大湾区发展、未来前景、运动员培育、环保与可持续发展等范畴十分关心,期望政府未来可投放更多资源,协助青年人装备自己,把握未来的机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表示是次就施政报告首次到访学校聆听学生意见及交流为一大突破,欣赏学生的发问具前瞻性及批判性,她鼓励同学多元发展,在建立国民身份认同的同时追寻自己的梦想。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