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员工故事分享

我要捐款!

70个小孩的「妈妈」-儿童之家家长陈太

「我教好一个小朋友,社会就少一个坏人。」

这个理念,令陈太23年来,风雨不改、坚持不懈地在保良局儿童之家,给予70个小朋友无微不至的照顾。
    
陈太与丈夫是保良局儿童之家的「家长」,夫妇二人在儿童之家与一些有家庭困难、无法在自己家庭住宿的孩子共住,让孩子们感受家的感觉,也在每个节日陪伴他们过节,圣诞节为他们煮圣诞大餐、农历新年带「儿女们」逛花市……

 

回想起自己的全职「妈妈」之路,陈太说∶「当时经常在新闻见到很多小朋友因为家庭问题而行差踏错,有次我很偶然看到保良局招聘广告,聘请儿童之家家长,我觉得这份工作好有意义,我想把小朋友教好,令社会多一个好人。」

 

陈太不需要「儿女们」的报答,只要他们做个好人,健康长大,已经心满意足∶「有位小朋友很棒,长大后自己开公司做老板,开运输公司。」谈到小朋友的成就,陈生陈太的兴奋之情溢於言表。而陈生陈太的「儿女们」亦相当乖巧,经常炮制惊喜礼物哄他们高兴,例如在农历新年吃团年饭的时候,「儿女们」送上亲手编织的颈巾和亲手画的图画予陈生陈太。小朋友简单的小心意,是陈生陈太一直坚持担任儿童之家家长的动力。
 

 

 

返回员工故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