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保良局历史博物馆

我要捐款!
Po Leung Kuk Museum

了解保良局历史
见证香港的成长

保良局历史博物馆设於本局铜锣湾礼顿道总部,秉持文化传承的责任,推广本局由1878年成立以来,为香港社会带来的每一点贡献。

 

愿景
我们旨在向公众传扬保良局的
历史,展示本局和香港社会
与时俱进、服务大众的使命。
   使命
存   搜集文物史料,妥善管理珍藏
史   研究文献藏品,完善编纂局史
   分享百年经验,共扬保良善业

   

 

服务内容

博物馆一直积极搜集、编整、保护和复修本局的文物档案,为香港历史文化保育工作尽一分责任。

 

 

Current exhibtion

现时展览

保良局的慈善工作涵盖社会各个阶层,与本港的社会福利工作与香港社会发展有著密不可分的关系。除了常设展览外,博物馆亦举办各种线上展览,透过不同的主题与公众追溯本局与香港社会的历史及文化。

 

保良局今年迎来第145周年,「保赤安良」的初心始终如一。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与保良局联合主办、香港文化博物馆与保良局历史博物馆联合筹划之「保赤安良145年 – 以善心建善业」展览于即日起于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详情请浏览专页。

 

展览专页

 

vt map

360° 虚拟导赏

保良局中座大楼始建於1932年,由启用至今一直为留局儿童的住宿设施,於2023年获政府升格为一级历史建筑,是总局建筑群中最具历史的部分,见证著本局自二十世纪在铜锣湾区的妇孺工作,亦是香港少数至今仍然维持原来用途的历史建筑。

 

欢迎大家使用360°虚拟导赏漫游保良局铜锣湾总局,游览中座大楼以及保良花园不同的景点,更到平日不对外开放的地方参观。

 

立即参观

为提供最佳的观看和互动浏览体验,建议手机系统配备为:

安卓系统
处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675 CPU或以上
记忆体:6GB或以上
配备陀螺仪及最新操作系统版本

iOS系统
配备 A11 或更高版本的仿生晶片及
iOS/iPadOS 设备
最新的 iOS 版本

 

Current Exhibitions

教育资源

收看各种历史讲座及教育影片,细味保良及地道文化故事。想与小朋友一起享受一个具教育意义及有趣的亲子时光吗?下载我们特备的亲子工作纸,从本局局徽及总部历史最为悠久的中座大楼开始,探索保良局的历史吧。

 

了解更多

 

Po Leung Heritage

保良筑迹

保良筑迹是博物馆建立的自助导赏游,让大家在欣赏中座大楼的建筑特色时,深入探索建筑背后的历史与文化故事。自助导赏游分为四大主题:保良建筑、经典传统、慈善文化、总局庭园。欢迎同时使用虚拟参观,在参观的同时收听语音、文字及图片解说。

 

开始探索

 

Academic Research

学者研究

博物馆保存了保良局自19世纪末成立以来的各类文献器物,包括会议纪录、年刊、照片、妇孺入局记录等,欢迎学术界人士申请查阅作学术研究或其他教育用途。

 

了解更多

 

 

 

联络资讯

铜锣湾礼顿道66号
2277 8484
2895 3935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六 09:30-17:30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馆
 
支持保良局文化服务:

如何前往博物馆

到达保良局总局后,请沿加路连山道步行至与连道交界之牌楼进入。 博物馆位於白色的中座大楼地下。

建议交通工具

港铁
港铁 - 铜锣湾站F出口沿恩平道步行至礼顿道
巴士
巴士 - 8X, 10, 19, 601, 680, 678直抵礼顿道
小巴
小巴 - 39M, 40, 56

 

博物馆不设泊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