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教育服务

我要捐款!

基金及奖助学金

保良局为提高属校教学效能及教学质素,历年来成立多个教育基金让属校按不同需要作出申请,同时,各校亦因应不同的校本需要积极向外界争取资源。

保良局粤剧发展基金
保良局粤剧发展基金

粤剧是中华文化的精髓,也是本港文化及艺术的瑰宝。为配合教育局艺术教育发展政策,扩阔学生的视野,提升学生对粤剧表演艺术的兴趣;为此,本局各属校及社会服务单位不时举办粤剧训练小组及粤剧表演。本局成立「保良局粤剧发展基金」,让本局学生及服务使用者学习粤剧知识及深入了解其文化意义;同时透过推广粤剧艺术,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包括粤剧承载的道德观及优秀的文化作品。

 

了解更多
保良局郭罗桂珍美丽传承乒乓球发展基金
保良局郭罗桂珍美丽传承乒乓球发展基金

为推广本港乒乓球运动的发展,鼓励更多年青人参与乒乓球运动,於丙申年成立「保良局郭罗桂珍美丽传承乒乓球发展基金」,藉此长远地支援本局属下中、小学发展乒乓球运动,让更多的学生能够接受持续而系统性的训练,於属校推广乒乓球运动的风气。同时,基金亦鼓励具有潜质之学生接受更高水平及专业的乒乓球训练,藉此提升个人乒乓球水平及技巧,为乒乓球坛培育未来菁英。

 

了解更多
保良局历届主席会二十五周年纪念奖学金
保良局历届主席会二十五周年纪念奖学金

保良局历届主席会於2017/18学年特别设立「保良局历届主席会二十五周年纪念奖学金」,用以奖励在参加「中国文化」及「历史」相关的公开比赛中有杰出表现的属下小学,包括24间资助及直资小学,以及陈维周夫人纪念学校及蔡继有学校。每年奖学金金额为港币$50,000,为期5年(2017/18-2021/22学年),总额为港币$250,000。

 

了解更多
保良局足球发展基金
保良局足球发展基金

「保良局足球发展基金」由本局己丑年董事会(2009-10)成立,旨在推广本港足球运动,资助有潜质之青少年参加系统性足球训练。

 

了解更多
保良局李兆忠优质教育基金
保良局李兆忠优质教育基金

李氏家人为纪念已故李兆忠先生,发扬其乐善好施的精神,捐款予保良局发展教育服务,本局特於乙酉年(2005/06)成立「保良局李兆忠教育基金」,协助保良局教育事务部及属下教育服务单位增缮设备及进行各类校舍改善工程,以提升及改善学习环境。由乙酉年(2005/06)至癸巳年(2013/14),「保良局李兆忠教育基金」总拨款额共$82,061,003.5,资助计划达309项。

 

保良局於乙酉年(2005/06)成立「保良局优质教育基金」,由本局教育基金拨款$20,000,000设立,主要资助保良局教育事务部及属下教育服务单位推动优化教育计划、支援属校教职员的专业发展及学生及局童个人学习成长及辅导的需要。由乙酉年(2005/06)至癸巳年(2013/14),「保良局优质教育基金」总拨款额共$111,040,168.6,资助计划达349项。

 

本局董事会於甲午年(2014/15)通过将「保良局李兆忠教育基金」及「保良局优质教育基金」合并并成立一个全新基金,名为「保良局李兆忠优质教育基金」,协助保良局教育事务部及属下教育服务单位进行优化教育计划/工程、提升及改善各属校学生的学习环境、支援属校教职员的专业发展,并照顾属校学生及局童学习成长及辅导的需要。

 

了解更多
保良局奖助学金
保良局奖助学金

为表扬及嘉许学生在学术及其他方面的成就,并鼓励学生追求全人发展,本局董事会及外界善长捐设多项奖助学金。

 

了解更多
保良局李树福创意科技教育发展基金
保良局李树福创意科技教育发展基金

「李树福创意科技教育发展基金」由李树福先生於2015/16年度捐款港币2,000万成立,旨为保良局属校中、小学、幼及幼暨学生举办不同的培训、比赛和活动,以引起属校学生对创意科技的兴趣,加深他们在这方面的认识后,再协助同学按个人能力作进一步发展,继而培养他们的想像力/创新力、坚毅不懈的精神及提升他们的解难能力。

 

了解更多
保良局宏辉慈善基金
保良局宏辉慈善基金

「保良局宏辉慈善基金」由「田生慈善基金」於2011年捐款$10,183,000成立,原名「保良局田生改善家局生活基金」。田生集团有限公司於2017年易名为宏辉集团控股有限公司(0183),而其基金亦於丁酉年第八次董事会通过同年易名为「保良局宏辉慈善基金」,并通过章则修订,以加强支持本局教育和社会服务发展。

本基金旨在为属校师生之家庭提供紧急援助金;及为入读受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UGC-funded)的全日制学士学位课程之属下中六毕业生提供高等教育助学金;另推动属下中、小学发展创新科技、课程及「STEAM」计划。

 

了解更多
其他外界资源
其他外界资源

属下中学因应需要不时向外界申请资源,以増缮设备或举办活动以丰富学生学习经历,同时亦能推动学校发展。历年来属校屡获外界支持。现胪列14/15学年获资助额达五万元以上项目。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