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关爱共融

我要捐款!

保良局每年服务超过900,000人次,服务横跨不同社会阶层及群体。作为社会的连系者,我们期望透过开办职业康复服务中心、营办社会企业及落实平等不歧视的雇佣政策,为社会上的弱势社群创造机会,提供工作及培训,以连结社会各界,共建关爱共融的社会。

 

 

康复人士发挥潜能

保良局积极回应社会需要,为超过1,100位十五岁或以上的康复人士安排工作技能训练、职业辅导及转介服务;设立职业康复中心,提供真实的工作环境,协助他们融入社会。

 

中心业务包括工艺创作、日用品生产加工、邮件处理、洗衣、缝纫、销售、水耕种稙、汽车美容等。过去几年,不少康复人士经训练及转介后,成功投身职场工作。由康复学员制作的手工艺品更获不少企业采购,让他们展现才能,融入社会,大大增强学员的自信心。

 

有关服务详情,可浏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专页。

 

 

 

天晴茶座

职业康复服务中心

 

社会企业

本局的社会企业项目,为弱势社群及康复人士提供培训及就业机会,以加强他们的自信,达致自力更生,而盈余将用作支援社企发展。

 

其中「一点回味」以健康生活为主题,聘用社会上的弱势社群,为区内人士提供餐饮服务。透过职场实践,能够让受聘的弱势社群掌握接待客人的技巧,帮助他们融入社会。

 

保良局同时全面照顾长者的日常生活需要。属下的社会企业「一站照护」为有需要的长者提供价格相宜的复康医疗用品租赁及销售服务,并鼓励大众捐赠二手复康设备,让体弱长者可以安享晚年。

 

更多有关本局社会企业的资讯,可浏览「一点回味」「一站照护」专页。

 

 

残疾雇员支援计划

保良局受社会福利署委托,协助管理「残疾雇员支援计划」。作为雇主及残疾雇员之间的桥梁,本局会到工作地点进行视察、监督及评估,并为雇主建议辅助仪器清单及办公室所需的改装工程。计划推展至今,已为超过200间企业及机构提供支援,协助残疾人士就业及提高他们的工作效率,并加深社会大众对残疾人士的认知及消除偏见。

 

平等的雇佣政策

本局致力营造平等、共融的工作环境,谨守法例,确保员工及求职者不会因性别、婚姻状况、怀孕、家庭岗位、残疾、种族等差异而受到歧视及不公平待遇。同时设立申诉机制,以持平、公正的态度处理员工投诉,并确保所有申诉内容绝对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