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員工故事分享

我要捐款!

70個小孩的「媽媽」-兒童之家家長陳太

「我教好一個小朋友,社會就少一個壞人。」

這個理念,令陳太23年來,風雨不改、堅持不懈地在保良局兒童之家,給予70個小朋友無微不至的照顧。
    
陳太與丈夫是保良局兒童之家的「家長」,夫婦二人在兒童之家與一些有家庭困難、無法在自己家庭住宿的孩子共住,讓孩子們感受家的感覺,也在每個節日陪伴他們過節,聖誕節為他們煮聖誕大餐、農曆新年帶「兒女們」逛花市……

 

回想起自己的全職「媽媽」之路,陳太說︰「當時經常在新聞見到很多小朋友因為家庭問題而行差踏錯,有次我很偶然看到保良局招聘廣告,聘請兒童之家家長,我覺得這份工作好有意義,我想把小朋友教好,令社會多一個好人。」

 

陳太不需要「兒女們」的報答,只要他們做個好人,健康長大,已經心滿意足︰「有位小朋友很棒,長大後自己開公司做老闆,開運輸公司。」談到小朋友的成就,陳生陳太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而陳生陳太的「兒女們」亦相當乖巧,經常炮製驚喜禮物哄他們高興,例如在農曆新年吃團年飯的時候,「兒女們」送上親手編織的頸巾和親手畫的圖畫予陳生陳太。小朋友簡單的小心意,是陳生陳太一直堅持擔任兒童之家家長的動力。
 

 

 

返回員工故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