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保良局历史博物馆

我要捐款!

保良局中座大楼 Instagram 摄影比赛

 

保良局座大楼90
以镜头捕捉中座大楼的不同面貌,纪录古迹落成90周年的历史时刻

 

保良局中座大楼始建於1932年,由启用至今一直为留局儿童的住宿设施,於2009年获政府评定为二级历史建筑,是总局建筑群中最具历史的部分,见证著本局自二十世纪在铜锣湾区的妇孺工作,亦是香港少数至今仍然维持原来用途的历史建筑。

摄影比赛鼓励公众镜头捕捉中座大楼独特的历史与文化面貌,纪录这栋二级历史建筑落成90周年与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的历史时刻。

 

参加方法 奖项及奖品 

比赛规则 条款及细则  


得奖作品

最受欢迎奖

头奖:@tychan0605

二奖 :@annietimecooking

三奖:@ungugulala

 

 

最佳作品奖(1名)

得奖者:@annietimecooking

 

annietimecooking

 


参加方法

  1. 追踨保良局历史博物馆Instagram官方帐号 @plkmuseum
  2. 将相片及100字内的文字说明分享至个人Instagram帐号,请确认参赛帐号已设定为「公开」
  3. 於发文加上 #中座大楼90周年 #PLKMainBuilding90A  2个指定hashtags 及标志保良局历史博物馆官方帐号 @plkmuseum
  4. 标签地点为「保良局中座大楼」

奖项及奖品

最受欢迎奖

获最多「赞好」的3张参赛作品

头奖 (1名) 奖品:Fujifilm Instax SQUARE SQ20 乙部

二奖 (1名) 奖品:Fujifilm Instax Mini 40 乙部

三奖 (1名) 奖品:Fujifilm Instax Mini 11 乙部

 

最佳作品奖(1名)

由评审团选出,评审准则包括:摄影技巧、主题表达及创意特色

奖品:保良局度假营「择度假·择住玩」(奖品有效日期至2023年3月31日)

camp

由你自由选择你喜欢的营地,仲可以自己选择房间类别一间,大至16人团体营又得,适合小家庭的家庭营又得!平日嚟玩又得,假期又得!择度假·择住玩


比赛规则

  • 比赛期间:2022年6月25日00:00 至 2022年8月31日17:00 (香港时间)
  • 参赛者必须於比赛期间上载参赛相片,比赛期间外上传的相片将不能参加比赛。
  • 每个参赛贴文只限上传1张相片作参赛作品;如贴文内多於1张相,将以第一张相片计算。
  • 每个参赛帐号可上传多於一个参赛贴文,惟「赞好」数量以每贴文为单位计算,同一个参赛帐号所获得的「赞好」数量不能叠加。
  • 「最受欢迎作品奖」「赞好」数量以比赛截止日计算。如「赞好」数量相同,则由评审团决定得奖作品。
  • 比赛结果将於2022年10月公布,得奖者会由博物馆职员於Instagram个别通知,请留意Instagram讯息 。
  • 所有到访中座大楼参观人士必须先到保良局历史博物馆办公室登记,及遵守参观规则与施防疫措施。
  • 中座大楼内有部分为家舍地方,博物馆职员将於参观人士登记后指示公众可参观范围,拍摄相片时请勿进入及拍摄非公众参观范围。

条款及细则 

  • 所有参赛作品须为参赛者个人原创,不涉及任何侵犯任何第三者的知识产权,及未曾参与其他比赛及以任何形式或渠道(包括网上)发表、出售、出版、刊登及展示。如发现参赛作品侵犯版权,其参赛资格将被取消并须自行承担一切法律责任,主办机构概不负责。
  • 参赛作品内容不得包含或展示带攻击性、露骨、粗鄙、诋毁或其他不恰当的文字或图像。主办机构有权拒绝任何含有不雅感觉、违反香港法例或具争议性之参赛作品。
  • 参加者同意无限制、无保留及不可撤回授权主办机构拥有作品图像及简介的使用权。主办机构有权在香港或其他地方,以任何方式、任何时间、在任何媒体,使用作品图像及简介於与比赛相关的展览、展示、出版等用途,包括但不限於上载互联网、供公众人士欣赏及下载。
  • 参加者同意无限制、无保留及不可撤回授权主办机构对所有作品及作品简介进行修饰、摄影、复制、使用、刊登、发行,或於任何媒体发放,作为与比赛相关宣传之用,而无须事先取得参加者的同意或向其支付费用。各参加者不得异议并须配合提供相关图片及资料。
  • 参赛作品内如含有人物的影像,必须事先取得当事人许可方可使用,并确认当事人已同意将这些影像提供给保良局,且保良局有使用此影像的权利。
  • 是次活动中要求参加者所提供的个人资料,只用作是次活动联络参加者及领奖时核实身份之用。主办机构将搜集之个人资料保存及保密处理,并於活动及领奖完结后两个月销毁。
  • 主办机构保留随时修订条款及细则或取消此项比赛之权利,无须事先通知。主办机构无须为该等更改或终止负上任何责任。关於上述未有提及之任何条款及细则,主办机构保留最终决定权。
  • 参加者必须细阅所有比赛资料、条款及细则。参赛者递交参赛作品,即表示已同意遵守和接纳是次比赛所有条款及细则。

返回开放日主页 返回博物馆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