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保良局歷史博物館

我要捐款!

保良局中座大樓 Instagram 攝影比賽

 

保良局座大樓90
以鏡頭捕捉中座大樓的不同面貌,紀錄古蹟落成90周年的歷史時刻

 

保良局中座大樓始建於1932年,由啟用至今一直為留局兒童的住宿設施,於2009年獲政府評定為二級歷史建築,是總局建築群中最具歷史的部分,見證著本局自二十世紀在銅鑼灣區的婦孺工作,亦是香港少數至今仍然維持原來用途的歷史建築。

攝影比賽鼓勵公眾鏡頭捕捉中座大樓獨特的歷史與文化面貌,紀錄這棟二級歷史建築落成90周年與香港特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歷史時刻。

 

參加方法 獎項及獎品 

比賽規則 條款及細則  


得獎作品

最受歡迎獎

頭獎:@tychan0605

二獎 :@annietimecooking

三獎:@ungugulala

 

 

最佳作品獎

得獎者:@annietimecooking

 

annietimecooking

 


參加方法

  1. 追踨保良局歷史博物館Instagram官方帳號 @plkmuseum
  2. 將相片及100字內的文字說明分享至個人Instagram帳號,請確認參賽帳號已設定為「公開」
  3. 於發文加上 #中座大樓90周年 #PLKMainBuilding90A  2個指定hashtags 及標誌保良局歷史博物館官方帳號 @plkmuseum
  4. 標籤地點為「保良局中座大樓」

獎項及獎品

最受歡迎獎

獲最多「讚好」的3張參賽作品

頭獎 (1名) 獎品:Fujifilm Instax SQUARE SQ20 乙部

二獎 (1名) 獎品:Fujifilm Instax Mini 40 乙部

三獎 (1名) 獎品:Fujifilm Instax Mini 11 乙部

 

最佳作品獎(1名)

由評審團選出,評審準則包括:攝影技巧、主題表達及創意特色

獎品:保良局度假營「擇度假·擇住玩」(獎品有效日期至2023年3月31日)

camp

由你自由選擇你喜歡的營地,仲可以自己選擇房間類別一間,大至16人團體營又得,適合小家庭的家庭營又得!平日嚟玩又得,假期又得!擇度假·擇住玩


比賽規則

  • 比賽期間:2022年6月25日00:00 至 2022年8月31日17:00 (香港時間)
  • 參賽者必須於比賽期間上載參賽相片,比賽期間外上傳的相片將不能參加比賽。
  • 每個參賽貼文只限上傳1張相片作參賽作品;如貼文內多於1張相,將以第一張相片計算。
  • 每個參賽帳號可上傳多於一個參賽貼文,惟「讚好」數量以每貼文為單位計算,同一個參賽帳號所獲得的「讚好」數量不能疊加。
  • 「最受歡迎作品獎」「讚好」數量以比賽截止日計算。如「讚好」數量相同,則由評審團決定得獎作品。
  • 比賽結果將於2022年10月公佈,得獎者會由博物館職員於Instagram個別通知,請留意Instagram訊息 。
  • 所有到訪中座大樓參觀人士必須先到保良局歷史博物館辦公室登記,及遵守參觀規則與施防疫措施。
  • 中座大樓內有部分為家舍地方,博物館職員將於參觀人士登記後指示公眾可參觀範圍,拍攝相片時請勿進入及拍攝非公眾參觀範圍。

條款及細則 

  • 所有參賽作品須為參賽者個人原創,不涉及任何侵犯任何第三者的知識產權,及未曾參與其他比賽及以任何形式或渠道(包括網上)發表、出售、出版、刊登及展示。如發現參賽作品侵犯版權,其參賽資格將被取消並須自行承擔一切法律責任,主辦機構概不負責。
  • 參賽作品內容不得包含或展示帶攻擊性、露骨、粗鄙、詆毀或其他不恰當的文字或圖像。主辦機構有權拒絕任何含有不雅感覺、違反香港法例或具爭議性之參賽作品。
  • 參加者同意無限制、無保留及不可撤回授權主辦機構擁有作品圖像及簡介的使用權。主辦機構有權在香港或其他地方,以任何方式、任何時間、在任何媒體,使用作品圖像及簡介於與比賽相關的展覽、展示、出版等用途,包括但不限於上載互聯網、供公眾人士欣賞及下載。
  • 參加者同意無限制、無保留及不可撤回授權主辦機構對所有作品及作品簡介進行修飾、攝影、複製、使用、刊登、發行,或於任何媒體發放,作為與比賽相關宣傳之用,而無須事先取得參加者的同意或向其支付費用。各參加者不得異議並須配合提供相關圖片及資料。
  • 參賽作品內如含有人物的影像,必須事先取得當事人許可方可使用,並確認當事人已同意將這些影像提供給保良局,且保良局有使用此影像的權利。
  • 是次活動中要求參加者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只用作是次活動聯絡參加者及領獎時核實身份之用。主辦機構將搜集之個人資料保存及保密處理,並於活動及領獎完結後兩個月銷毀。
  • 主辦機構保留隨時修訂條款及細則或取消此項比賽之權利,無須事先通知。主辦機構無須為該等更改或終止負上任何責任。關於上述未有提及之任何條款及細則,主辦機構保留最終決定權。
  • 參加者必須細閱所有比賽資料、條款及細則。參賽者遞交參賽作品,即表示已同意遵守和接納是次比賽所有條款及細則。

返回開放日主頁 返回博物館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