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关爱无限 ・ 共跨逆境」扶弱计划

我要捐款!

疫情下发挥守望相助及分享精神,同舟共济
保良局续推「关爱无限 ・共跨逆境」扶弱计划

扶弱计划

 

疫情持续超过两年,社会经济深受影响,弱势社群面对更大的挑战。本局自2020年开展「关爱无限 ・共跨逆境」扶弱计划至今,为有需要家庭提供食物、医疗、学习及经济等支援,至今受惠人数已超过一百万人次。今年本局延续扶弱计划,多方位支援弱势社群,受惠对象涵盖幼童、在学青年、家庭、残疾人士以至长者。 

 

诚邀各位捐款支持,体现守望相助精神,与受影响基层家庭共渡时艰,同舟共济。保良局透过遍布各区的服务单位,成为广阔的连系平台,可高效将善长的善心捐款及捐赠转化为抗疫所需物资分派给社区上有需要家庭。

 

请即支持,捐款HK$350即可为一名低收入、失业或其他有需要人士提供为期一周的热餐券/热餐,你的捐款亦可让本局推行其他多方位支援项目,灵活变通与他们同行。

 

援助项目包括*: 

    hot meals

    食物援助

    • 派发食物包/热餐/热餐券,向基层提供食物支援
    • 对象:属校及本局单位合资格学生家庭、长者、残疾人士及失业人士等

     

    anti-pandemic pack

    抗疫物资援助

    • 透过本局社会服务单位,向有需要及合资格基层市民派抗疫物资包
    • 内含口罩、消毒搓手液、快速测试剂等抗疫物品

     

    medical

    医疗支援

    • 为期两个月在超过30个服务点推行中医义诊
    • 对象:合资格学生家庭、60岁或以上长者 
      (最多两次中医义诊及三天药物)

     

    study

    学习支援

    • 书券资助,为幼小中及特殊学校学生的家庭减轻学习上的经济负担
    • 对象:属校及本局单位合资格学生家庭

     

    援助

    紧急经济援助

    • 提供上限HK$6,000紧急经济援助以应付日常生活、学业或医疗方面等需要
    • 对象∶遭受突变(如失业、就业不足等)或特殊困难的人士/家庭等

     

    保良局期望随著相关善款收入增加,可拓展以上多方位支援项目,让更多基层家庭受惠。

    保良局董事会成员已赞助项目行政费,善款将全数用於以上扶弱项目。

     

    扶弱计划


    受惠者故事分享

    封太

    封太

    封太及丈夫为在职人士,平日忙於工作,难以照顾幼稚园高班儿子子乐。幸得由学校提供的长全日照顾服务,让子乐得以在疫情停课下,仍能回校由老师照顾与跟进学校情况,提供机会让子乐学习独立自处和解决困难,舒缓平日父母工作的压力。

     

    学校同时亦为封太一家提供抗疫物资支援,例如营养包、保温饭壶、防疫包、快速测试包等,提供妥贴及全面的照顾。

     

     

    张小姐

    41岁的张小姐为单亲母亲,与两名在学子女租住劏房。疫情持续,张小姐的工作亦大受影响,被迫放无薪假,家中亦没有储备金,顿时感到傍徨无助。经邻居转介下,张小姐即时申请扶弱计划,获得$6,000紧急经济援助,得以渡难关。「心情变得不一样,帮我减轻了负担,为我生活带来了很大帮助,非常感谢保良局。」

     

    何婆婆

    何婆婆

    78岁的何婆婆独居於油尖旺之劏房,主要靠综援维持生活,而防疫物资开支更为其紧拙生活支出百上加斤,长期病患亦令她难以轮候区内餐厅派餐。
    在保良局安老服务单位转介下,何婆婆得以享用扶弱计划的社区饭堂热餐及餐饮券服务,确保三餐营养所需,同时节省生活开支。

     

     

    企业支持    共跨逆境

     

    保良局感谢各界善长的热心捐款及捐赠物资,为前线员工提供快速测试剂、保护衣、面罩、口罩、消毒搓手液等;等以及防疫中药包、基本面食材料、超市购物券等派送给有需要人士或紧急家庭应急,以保障前线员工健康及减低病毒传播风险。如欲捐赠物资,或提供其他捐助至保良局前线服务,请电邮[email protected]或致电2277 8105。

     

    *备注:
    1) 有关扶弱计划援助项目详情及申请方法,请致电2277 8198 查询。 有关捐款查询,请致电 2277 8237
    2) 捐款$10,000以上将在此活动网页、机构刊物「今日保良」鸣谢。
    3) 捐款$100或以上可获发收据作扣税用途。

    捐款方法

    1.   经本网站捐款

     

    2.    中银香港「捐款易」网上平台

    BoC Pay_QR code
     

    3. 经Payme捐款
    Payme_QR code

    如需捐款收据,请於备注栏填写收据抬头及地址,并於成功捐款后截图电邮至[email protected] (保良局筹募及拓展部)

     

    4. 扫瞄转数快二维码捐款

    FPS_QR code_foodbank

     

    5. 下载捐款表格

     

    6. 银行/7-Eleven捐款
    请将捐款存入保良局於各大银行的帐户或前往任何一间7-Eleven便利店捐款,并将收据正本邮寄到铜锣湾礼顿道66号庄启程大厦10楼筹募及拓展部,收据上请写上姓名及联络方法,并列明「关爱无限 ・ 共跨逆境」扶弱计划。
    滙丰银行帐户号码:002-239564-006
    恒生银行帐户号码:262-191166-001
    中国银行(香港)帐户号码:012-875-00206767
    上海商业银行帐户号码:32882-18927-8
    星展银行(香港)帐户号码:016-494-470155920
    交通银行帐户号码:382-545-93067706


    鸣谢

     

    鸣谢物资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