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闻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蔡李惠莉博士创意科技基金推动创新科技教学

激发学生创意思维

 (香港.2019年7月13日) 学界近年大力推动STEM教育(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保良局蔡继有学校获保良局顾问蔡李惠莉博士慷慨捐款港币五百万元,成立「保良局蔡李惠莉博士创意科技基金」协助学校推动创新及科技教学,激发学生创意思维、培育创科人才。

 

保良局一直重视学生多元发展,属下有超过25个基金及奖助学金,支援学生不同方面的学习需要。创办於2002年的保良局蔡继有学校宗旨为"Every child is good at something",学校深信每个孩子都具备潜能,可以独当一面,除为学生提供知识外,更要提供发掘知识的机会,让学生发挥才能。学校一直以来重视创意思维教学,鼓励学生不断探索解难,同学在不同科学比赛中亦屡获殊荣。

 

为支持学校推行STEM教育,保良局顾问蔡李惠莉博士慷慨捐款五百万元,为学校成立创意科技基金,支持学校增缮设施,聘请专才,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为自己、为社会创出更美好的未来。

 

保良局蔡继有学校今日举行「保良局蔡李惠莉博士创意科技基金揭碑典礼」,保良局马清楠主席於典礼上致辞时,答谢蔡李惠莉博士对学校的爱护及支持,造福莘莘学子,正正体现保良局今年的主题――「汇聚善缘 激活创意」。蔡李惠莉博士期望蔡继有学校的同学们,可在优良的学习环境中得到启迪和薰陶,激发更多的创意,研发更多科学或科技成品,造福未来社会和人群。

 

关於保良局

保良局创立於1878年,一直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尽心竭力与时并进,服务香港141年,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优质社会服务,已成为全港最具规模的慈善公益机构之一。保良局逾300个属下单位遍布全港各区,提供适切的社会福利、教育、康乐及文化服务,属校学生逾4万5千人,每年服务超过60万人次。有关保良局的其他资料,欢迎浏览:www.poleungkuk.org.hk

 

传媒查询:

保良局企业传讯及公关部

助理经理何昀谚小姐

电话∶2277 8331 电邮:[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