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聞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蔡李惠莉博士創意科技基金推動創新科技教學

激發學生創意思維

 (香港.2019年7月13日) 學界近年大力推動STEM教育(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保良局蔡繼有學校獲保良局顧問蔡李惠莉博士慷慨捐款港幣五百萬元,成立「保良局蔡李惠莉博士創意科技基金」協助學校推動創新及科技教學,激發學生創意思維、培育創科人才。

 

保良局一直重視學生多元發展,屬下有超過25個基金及獎助學金,支援學生不同方面的學習需要。創辦於2002年的保良局蔡繼有學校宗旨為"Every child is good at something",學校深信每個孩子都具備潛能,可以獨當一面,除為學生提供知識外,更要提供發掘知識的機會,讓學生發揮才能。學校一直以來重視創意思維教學,鼓勵學生不斷探索解難,同學在不同科學比賽中亦屢獲殊榮。

 

為支持學校推行STEM教育,保良局顧問蔡李惠莉博士慷慨捐款五百萬元,為學校成立創意科技基金,支持學校增繕設施,聘請專才,提升學生的創新能力,為自己、為社會創出更美好的未來。

 

保良局蔡繼有學校今日舉行「保良局蔡李惠莉博士創意科技基金揭碑典禮」,保良局馬清楠主席於典禮上致辭時,答謝蔡李惠莉博士對學校的愛護及支持,造福莘莘學子,正正體現保良局今年的主題──「匯聚善緣 激活創意」。蔡李惠莉博士期望蔡繼有學校的同學們,可在優良的學習環境中得到啟迪和薰陶,激發更多的創意,研發更多科學或科技成品,造福未來社會和人群。

 

關於保良局

保良局創立於1878年,一直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盡心竭力與時並進,服務香港141年,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優質社會服務,已成為全港最具規模的慈善公益機構之一。保良局逾300個屬下單位遍佈全港各區,提供適切的社會福利、教育、康樂及文化服務,屬校學生逾4萬5千人,每年服務超過60萬人次。有關保良局的其他資料,歡迎瀏覽:www.poleungkuk.org.hk

 

傳媒查詢:

保良局企業傳訊及公關部

助理經理何昀諺小姐

電話︰2277 8331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