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闻稿

我要捐款!

纪惠集团慨捐千万 支持保良局总局重建

(香港.2019年3月18日) 位於铜锣湾的保良局总部将进行重建工程,以增加局内各项服务名额及拓展新服务,惠及社群。承蒙纪惠集团为纪念集团创办人暨保良局1974-75年度副主席廖烈正先生,慷慨捐赠港币一千万元正予保良局,支持重建工程。保良局期望此善举带动更多社会人士慷慨捐助,共同成就总局重建这项大型惠民工程。

 

为答谢纪惠集团热心公益,保良局今日举行《廖汤慧霭女士及纪惠集团捐赠仪式》,保良局蔡李惠莉主席於仪式上致辞时表示,保良局建基香港140年,位於铜锣湾的总局既是核心服务所在,亦是超过300名住宿儿童的家。保良局重建后将可改善儿童住宿环境,收容更多弱势儿童,以及扩充空间推出新服务,回应社会需求;而获评为二级历史建筑物的中座大楼则可腾出更多空间,加入创意文化及保育元素,开放公众使用,与市民共享这个极具历史价值本土遗产。

 

蔡李惠莉主席又指总局重建项目预计耗资超过十亿港元,期望集合各方资源及善长支持,共同成就总局重建这项大型惠民工程。

 

出席是次仪式之嘉宾包括∶纪惠集团主席廖汤慧霭女士SBS, BBS、集团行政总裁汤文亮博士、汤子亮拿督、副主席暨保良局总理廖伟芬小姐及廖伟麟先生;以及保良局主席蔡李惠莉博士、副主席马清楠律师太平绅士、副主席林潞先生、副主席陈正欣博士伉俪、副主席陈黎惠莲女士等一众董事会、顾问局成员及历届主席等,包括保良局主席(1971-72)梁王培芳博士FMBA, C.Mgr, D.Mgr, GBS, OBE, JP。

 

保良局於2016年8月获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正式签署通过放宽总局地段的高度限制之黄泥涌分区规划大纲图,随即落实「总局东翼重建项目」,计划将总局东翼之建筑物重建及改建,重建后之建筑面积达20万尺,较现时面积增加88,000尺,令现时在总局营运由政府资助的儿童住宿服务、托婴服务和幼稚园暨幼儿园服务名额,由451个增至605个,另更可增添新的非资助服务以及共用空间。

 

关於保良局
保良局创立於1878年,一直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尽心竭力与时并进,服务香港140年,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优质社会服务,已成为全港最具规模的慈善公益机构之一。保良局超过300个属下单位遍布全港各区,提供适切的社会福利、教育、康乐及文化服务,属校学生逾4万5千人,每年服务超过60万人次。有关保良局的其他资料,欢迎浏览:www.poleungkuk.org.hk。

 

传媒查询:
保良局 企业传讯及公关部
高级企业传讯主任何昀谚小姐
电话∶2277 8331

电邮:[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