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闻稿

我要捐款!

深水埗区议会保良局石硖尾社区服务中心正式开幕

(香港.2019年9月25日) 「深水埗区议会保良局石硖尾社区服务中心」为深水埗区议会的社区重点项目计划,由保良局营运,为深水埗居民提供收费相宜、优质、多元化的一站式服务,包括幼儿暂托、课余托管、廉价热餐食物援助及全面医疗服务,减轻基层家庭日常生活负担,预计每年服务使用者达十万人次。中心於今天举行开幕典礼,并邀得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太平士、深水埗区议会主席张永森太平保良局主席马清楠律师太平绅士、民政事务总署副署长黄海韵太平士及深水埗民政事务专员李国雄太平莅临主礼。

 

保良局主席马清楠律师太平绅士於典礼上表示,保良局一直致力服务社区,超过300个单位遍布全港,为基层社群建立庞大的支援网络。深水埗为保良局十分重视的服务点,马清楠主席感谢政府拨款推动各区重点项目,并衷心感谢深水埗区议会的支持和信任,让保良局成为深水埗社区重点项目计划的伙伴,结合各界力量,携手共建关爱社区。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太平神士赞扬保良局服务紧贴社会大众需求,卓越成绩有目共睹,而深水埗区议会挑选保良局作为合作伙伴实属明智决定。深水埗区议会主席张永森太平士表示保良局秉承「服务社群」的精神,营运该社区服务中心,并投放大量资源;而该中心亦成为深水埗区新地标,三大服务满足该区居民的切实需要。

 

深水埗区议会保良局石硖尾社区服务中心设社区服务及医疗服务两大范畴。在社区服务方面,中心为区内需要长时间工作及工时不稳的父母,提供收费相宜的幼儿暂托及课余托管服务。幼儿暂托对象为3至6岁的幼儿,中心亦会安排小组游戏及阅读图书等让幼儿同时学习;课余托管对象为6至12岁的学童,为他们提供基本中、英、数,价格相宜的功课辅导服务。中心亦提供廉价热餐食物援助服务,为区内面对短期或紧急经济困难人士及家庭,提供营养均衡的廉价热餐。中心亦设有各类社区支援服务,及举行社区共融及义工活动,推动深水埗区居民发挥助人自助精神,关怀弱势社群。

 

在医疗服务方面,中心提供收费低廉的中医、西医、牙科、物理治疗、针灸及推拿服务等;亦设有其他辅助医疗服务及身体检查计划,为深水埗居民及其他有需要的人士提供优质、专业及适切的全面医疗服务。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