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聞稿

我要捐款!

深水埗區議會保良局石硤尾社區服務中心正式開幕

(香港.2019年9月25日) 「深水埗區議會保良局石硤尾社區服務中心」為深水埗區議會的社區重點項目計劃,由保良局營運,為深水埗居民提供收費相宜、優質、多元化的一站式服務,包括幼兒暫託、課餘託管、廉價熱餐食物援助及全面醫療服務,減輕基層家庭日常生活負擔,預計每年服務使用者達十萬人次。中心於今天舉行開幕典禮,並邀得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太平士、深水埗區議會主席張永森太平保良局主席馬清楠律師太平紳士、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黃海韻太平士及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李國雄太平蒞臨主禮。

 

保良局主席馬清楠律師太平紳士於典禮上表示,保良局一直致力服務社區,超過300個單位遍佈全港,為基層社群建立龐大的支援網絡。深水埗為保良局十分重視的服務點,馬清楠主席感謝政府撥款推動各區重點項目,並衷心感謝深水埗區議會的支持和信任,讓保良局成為深水埗社區重點項目計劃的伙伴,結合各界力量,攜手共建關愛社區。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太平神士讚揚保良局服務緊貼社會大眾需求,卓越成績有目共睹,而深水埗區議會挑選保良局作為合作伙伴實屬明智決定。深水埗區議會主席張永森太平士表示保良局秉承「服務社群」的精神,營運該社區服務中心,並投放大量資源;而該中心亦成為深水埗區新地標,三大服務滿足該區居民的切實需要。

 

深水埗區議會保良局石硤尾社區服務中心設社區服務及醫療服務兩大範疇。在社區服務方面,中心為區內需要長時間工作及工時不穩的父母,提供收費相宜的幼兒暫託及課餘託管服務。幼兒暫託對象為3至6歲的幼兒,中心亦會安排小組遊戲及閱讀圖書等讓幼兒同時學習;課餘託管對象為6至12歲的學童,為他們提供基本中、英、數,價格相宜的功課輔導服務。中心亦提供廉價熱餐食物援助服務,為區內面對短期或緊急經濟困難人士及家庭,提供營養均衡的廉價熱餐。中心亦設有各類社區支援服務,及舉行社區共融及義工活動,推動深水埗區居民發揮助人自助精神,關懷弱勢社群。

 

在醫療服務方面,中心提供收費低廉的中醫、西醫、牙科、物理治療、針灸及推拿服務等;亦設有其他輔助醫療服務及身體檢查計劃,為深水埗居民及其他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優質、專業及適切的全面醫療服務。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