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Donate Now!

(Chinese only)保良局感謝順豐香港慷慨捐款 150 萬元 為弱勢社群提供經濟援助

(香港‧2022年12月15日) 保良局承蒙順豐速運(香港)有限公司(下稱「順豐香港」) 捐款250萬港元予保良局,其中150萬港元用作「關愛無限‧共跨逆境」扶弱計劃,為弱勢社群提供經濟援助。

 

自2020年疫情初期,保良局開展「關愛無限‧共跨逆境」扶弱計劃,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食物、醫療、學習及經濟等支援服務。保良局衷心感謝順豐香港慷慨捐款,指定用作緊急經濟援助用途,為遭逢突變或有特殊困難人士提供暫時性的經濟援助,至今已惠及214個案。每位受助人均由不同的社會福利機構轉介,其中70%來自社會福利處轉介,佔撥款金額一半,每個案獲批上限為6,000港元。因災難及緊急情況轉介的佔撥款金額25%,均為受致命車禍或工業意外所影響之死者家屬或傷者。

 

居於公屋的40多歲單親媽阿玉(化名),有兩名兒子,長子為智障人士,居於私營院舍。她於本年10月遺失銀包,內有準備為長子繳付的院舍費用。於徬徨無助之際,幸得扶弱基金資助,讓阿玉能及時繳付院費,「很開心有這筆錢幫助我,不然交不了院費,哥哥就要被趕走,多謝你們。」

 

另一名受助人阿英(化名),其3名子女分別患有自閉症、發展遲緩及言語障礙,當中二女及幼女需接受兒童住宿照顧服務,而她則因受抑鬱症影響及身體問題無法工作,以每月1萬多港元的綜援為生。阿英於本年8月突然中風,醫生建議她立即接受腦部磁力共振檢查,惟公立醫院輪候時間最快亦要一個多月,幸獲扶弱基金的應急援助,阿英得以接受磁力共振以作診斷及治療安排。扶弱基金為弱勢社群提供及時援助,幫助他們渡過經濟難關。

 

順豐香港除了慷慨捐款,一眾同事更積極參與保良局義工服務,以行動關愛社區。今年8月,順豐速運(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岑子良先生率領同事到訪深水埗區議會保良局石硤尾社區服務中心,為社區有需要人士送上營養熱餐。順豐香港的十多位義工於日前亦親身到訪保良局八八觀塘工場,與工場內的智障人士一同玩遊戲及製作聖誕刺繡。有義工表示透過今次活動,加深對智障人士的認識,亦因此了解庇護工場為殘疾人士提供實用培訓,對提高他們的工作能力大有幫助。

 

順豐速運(香港)有限公司公共事務及傳訊負責人廖家欣小姐表示︰「疫情影響社會民生,基層與弱勢社群首當其衝,保良局的『關愛無限.共跨逆境』扶弱計劃提供即時及到位的支援,為有需要人士送上及時雨。順豐香港與保良局建立完善的公益夥伴關係,攜手為弱勢社群提供援助,並善用公司的物流資源和網絡,以及動員同事參與社區活動,做到『取諸社會,用諸社會』。公司一直以人為本,心繫社區,未來將會繼續與社福機構並肩,支援社區工作。」

 

保良局陳正欣主席表示︰「感謝順豐香港慷慨捐款,為超過200個家庭於危急關頭提供協助與支援,不但令受助家庭解決實際問題,亦在心靈上帶來安慰。保良局期待未來繼續與順豐香港合作,適時推出支援社區的慈善項目,為社會製造更多正能量,締造更美好的社區。」

 

完 —


關於保良局
保良局創立於1878年,一直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盡心竭力與時並進,服務香港144年,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優質社會服務,涵蓋教育、社會、康樂、文化及醫療服務,成為全港最具規模的慈善公益機構之一。保良局逾300個屬下單位遍佈全港各區,屬校學生約4萬5千人,社會服務照顧幼兒、兒童及青少年、長者及康復人士,平均每年服務超過80萬人次。歡迎瀏覽:www.poleungkuk.org.hk,了解保良局的服務。

關於順豐香港

順豐香港憑藉強大的物流網絡優勢,致力為客戶提供多元化的快遞服務及一站式綜合物流解決方案。在香港核心業務包括︰本地及跨境快遞及物流服務、倉儲配送服務,以及為最後一公里 - 物流服務而設的順便智能櫃自助取件服務。

詳情請瀏覽公司網頁:https://htm.sf-express.com/hk/tc/

傳媒查詢
保良局企業傳訊及公關部
企業傳訊主任 何玉菡小姐
電話︰2277 8451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