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Donate Now!

Po Leung Kuk holds sharing session on President Xi Jinping's Important Speech

(Chinese Only)

 

(2022年7月2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於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發表重要講話。為讓屬校管理層深入了解國家主席習近平重要講話的精神、把握核心要義,保良局昨日舉行「習近平主席講話分享會—教育發展新路向」,並邀得立法會議員周文港博士擔任主講嘉賓,從習近平主席的講話以及「一國兩制」的基礎,分析香港整體的發展機遇和挑戰,以及基礎教育的發展優勢。

 

主講嘉賓立法會議員周文港博士為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河北省委員會委員,亦是嶺南大學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所副所長以及中國經濟研究部副總監。主講嘉賓立法會周文港議員表示,習主席的講話當中強調必須長期堅持「一國兩制」,增強了港人的信心,為香港未來發展創造更好的環境。他指香港未來要繼續做好STEM教育,並引述習主席的講話指,要引領青少年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大勢,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幫助廣大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面臨的實際困難,為他們成長成才創造更多機會。周文港又表示,作為教育工作者要身體力行,為年輕人作「身教」,向他們灌輸正確的價值觀。

 

保良局陳正欣主席感謝周文港議員的分享,並指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中的「四個必須」與「四點希望」 為香港帶來很多正面訊息,充分顯示中央政府大力支持及肯定「一國兩制」於香港實踐。他又指,保良局一直致力配合國家及特區政府政策,全力為社會提供優質服務,同時為屬校管理層提供適切支援,例如早前曾舉辦「解說港區國安法講座」,以及「保安局局長與屬校校長分享會」等,未來亦會繼續適時舉辦講座、工作坊等活動,協助屬校管理層認識國家發展大勢。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