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闻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举办「习近平主席讲话分享会」 探讨教育发展新路向

(2022年7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於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为让属校管理层深入了解国家主席习近平重要讲话的精神、把握核心要义,保良局昨日举行「习近平主席讲话分享会—教育发展新路向」,并邀得立法会议员周文港博士担任主讲嘉宾,从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以及「一国两制」的基础,分析香港整体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以及基础教育的发展优势。

 

主讲嘉宾立法会议员周文港博士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委员,亦是岭南大学潘苏通沪港经济政策研究所副所长以及中国经济研究部副总监。主讲嘉宾立法会周文港议员表示,习主席的讲话当中强调必须长期坚持「一国两制」,增强了港人的信心,为香港未来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他指香港未来要继续做好STEM教育,并引述习主席的讲话指,要引领青少年深刻认识国家和世界发展大势,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帮助广大青年解决学业、就业、创业、置业面临的实际困难,为他们成长成才创造更多机会。周文港又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身体力行,为年轻人作「身教」,向他们灌输正确的价值观。

 

保良局陈正欣主席感谢周文港议员的分享,并指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中的「四个必须」与「四点希望」 为香港带来很多正面讯息,充分显示中央政府大力支持及肯定「一国两制」於香港实践。他又指,保良局一直致力配合国家及特区政府政策,全力为社会提供优质服务,同时为属校管理层提供适切支援,例如早前曾举办「解说港区国安法讲座」,以及「保安局局长与属校校长分享会」等,未来亦会继续适时举办讲座、工作坊等活动,协助属校管理层认识国家发展大势。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