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Donate Now!

Po Leung Kuk Child Sponsors' Day 2022

(Chinese only)(香港.2022年7月4日)保良局一直堅守著「保赤安良」的角色,照顧有需要的小朋友,關顧他們成長,信念始終不變。為讓住宿兒童有機會於舞台上表演,發揮所長,保良局昨日(7月3日)假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一年一度的助養兒童誼親日,讓助養人看到住宿兒童的成長與才能。今年更適逢回歸25周年,表演加入賀回歸元素,與市民一同慶賀這個歷史時刻。活動當日亦邀得香港前首席單車運動員兼保良局兒童助養計劃助養人洪松蔭先生到場分享近20年的助養心聲。

 

助養兒童誼親日於1969年首次舉辦,活動邀請助養善長欣賞住宿兒童用心排練的歌舞匯演,讓兒童身體力行向助養人表達感激之情,亦藉此讓善長與助養兒童一聚,見證他們的成長與進步。今年的「保良局助養兒童誼親日暨慶回歸25周年」活動邀得社會福利署署長梁松泰先生, JP蒞臨主禮。

 

助養人洪松蔭先生於分享環節時表示自小出身貧困,難免會感到自卑,但透過運動,他得以建立自信,更於運動場上屢獲佳績。他亦提及母親過去獨力撫養子女,面對逆境仍然自強不息,並教導子女要時常感恩。他亦因此鼓勵在場兒童要以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困難。

 

今年誼親日以「慶回歸25周年」為主題,住宿兒童以具有中國傳統色彩的歌舞匯演,包括具本土特色的舞火龍及粵劇表演為盛事祝賀,同時向助養善長展現努力練習的成果。

 

保良局陳正欣主席亦在典禮上答謝助養者持續的信任和支持,支援本局兒童及家庭福利服務,令住宿兒童的童年增添色彩。陳主席同時呼籲更多善長成為助養人,成就更多兒童的夢想。

 

-完-

 

關於保良局

保良局創立於1878年,一直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盡心竭力與時並進,服務香港144年,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優質社會服務,涵蓋教育、社會、康樂、文化及醫療服務,成為全港最具規模的慈善公益機構之一。保良局超過300個屬下單位遍佈全港各區,屬校學生約4萬5千人,社會服務照顧幼兒、兒童及青少年、長者及康復人士,平均每年服務超過80萬人次。歡迎瀏覽:www.poleungkuk.org.hk,了解保良局的服務。

 

傳媒查詢

保良局企業傳訊及公關部

高級企業傳訊主任 歐璐珈小姐

電話︰2277 8352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