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闻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助养儿童谊亲日 住宿儿童齐贺回归25载 落力表演答谢善长

(香港.2022年7月4日)保良局一直坚守着「保赤安良」的角色,照顾有需要的小朋友,关顾他们成长,信念始终不变。为让住宿儿童有机会于舞台上表演,发挥所长,保良局昨日(7月3日)假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一年一度的助养儿童谊亲日,让助养人看到住宿儿童的成长与才能。今年更适逢回归25周年,表演加入贺回归元素,与市民一同庆贺这个历史时刻。活动当日亦邀得香港前首席单车运动员兼保良局儿童助养计划助养人洪松荫先生到场分享近20年的助养心声。


助养儿童谊亲日于1969年首次举办,活动邀请助养善长欣赏住宿儿童用心排练的歌舞汇演,让儿童身体力行向助养人表达感激之情,亦藉此让善长与助养儿童一聚,见证他们的成长与进步。今年的「保良局助养儿童谊亲日暨庆回归25周年」活动邀得社会福利署署长梁松泰先生, JP莅临主礼。


助养人洪松荫先生于分享环节时表示自小出身贫困,难免会感到自卑,但透过运动,他得以建立自信,更于运动场上屡获佳绩。他亦提及母亲过去独力抚养子女,面对逆境仍然自强不息,并教导子女要时常感恩。他亦因此鼓励在场儿童要以正面积极的态度面对困难。


今年谊亲日以「庆回归25周年」为主题,住宿儿童以具有中国传统色彩的歌舞汇演,包括具本土特色的舞火龙及粤剧表演为盛事祝贺,同时向助养善长展现努力练习的成果。


保良局陈正欣主席亦在典礼上答谢助养者持续的信任和支持,支援本局儿童及家庭福利服务,令住宿儿童的童年增添色彩。陈主席同时呼吁更多善长成为助养人,成就更多儿童的梦想。


-完-

 

关于保良局

保良局创立于1878年,一直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尽心竭力与时并进,服务香港144年,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优质社会服务,涵盖教育、社会、康乐、文化及医疗服务,成为全港最具规模的慈善公益机构之一。保良局超过300个属下单位遍佈全港各区,属校学生约4万5千人,社会服务照顾幼儿、儿童及青少年、长者及康復人士,平均每年服务超过80万人次。欢迎浏览:www.poleungkuk.org.hk,了解保良局的服务。


传媒查询

保良局企业传讯及公关部

高级企业传讯主任 欧璐珈小姐

电话︰2277 8352 电邮:[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