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Donate Now!

Brand new Higher Diploma programmes offered at HPSHCC (Chinese Only)

(香港2022年3月22日)為回應社會對醫療護理及資訊科技行業的人才需求,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保良局何鴻燊社區書院(下稱書院)將於2022/23學年開辦兩項新課程︰「應用健康及康復護理」及「應用智能科技」高級文憑培訓學生成為相應的輔助專業人員,為將來升學以至投身行業作好準備。書院新設獎學金,鼓勵青年人入讀。

 

應用健康及康復護理高級文憑課程 為護理行業注入新血
為鼓勵更多青年人投身安老及康復護理服務,書院新辦兩年制的「應用健康及康復護理高級文憑課程」,專攻護理、職業治療和物理治療三大範疇。課程著重實踐體驗,所有專修科目均由具豐富經驗的專職醫療人員教授。書院特設「復康技術實習室」,分為物理治療、職業治療和護理三部份,模擬一般復康機構環境及設施,讓學生仿如置身在真實環境中熟習實務評估、病人護理和復康活動方面等技巧。

另外,課程提供實習機會,安排學生到不同的醫療護理機構,如保良局轄下安老及康復服務單位,進行為期三星期的實習,例如幫助長者量度生命表徵,協助有需要人士進行康復運動和肌力訓練,讓學生在實際工作環境中實踐所學到的理論知識和技巧,以及更了解醫護市場的發展。

 

應用智能科技高級文憑課程 迎合業界發展趨勢

疫情下面對新常態,各行各業亦趨智能化,市場對創新科技人才需求殷切,青年人能夠掌握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等技能定能佔優。書院新辦的兩年制「應用智能科技高級文憑課程」,為學生提供資訊科技和應用程式開發技能的基礎訓練,範疇涵蓋人工智能(AI)、雲端計算、數據庫管理及分析,以及電腦編程語言等主題,讓學生掌握業界最新發展趨勢。課程設計強調實際應用,包括學習運用程式,以協助不同行業如醫療、商業及教育,進行數據分析及預測,為行業培訓新專才。

學生將有機會於不同機構,如科學園及初創公司參與實習,運用科技知識解決營商問題,更可培養人際溝通能力,有助日後投身職場時掌握科技應用趨勢。

 

課程獲資歷架構認可畢業出路廣泛
兩項課程均獲資歷架構第四級別。課程為畢業生提供多元升學階梯,畢業生可申請升讀由本地八大教資會資助(UGC-funded)院校或海外大學開辦的相關學士學位課程(三年級入學),亦可選擇投身本地醫療行業或資訊科技行業,成為專業的輔助人員。

 


書院校長陳龍生教授(左)與書院常務副校長梁校恩博士(右)表示,兩項全新開辦的高級文憑課程能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多元的升學及就業出路。

 

書院校長陳龍生教授表示,「書院一直致力提供優質專上教育,為對不同專業有興趣的同學提供升學及就業途徑,盼望上述兩項新課程能為醫護及科技界培育專業人才,回應社會需要。」書院更設立新課程獎學金,以鼓勵同學將來修讀相關學位課程或投身相關行業。成功入讀兩項新課程而符合資格的新生,將可獲得港幣20,000獎學金。

 

課程現已接受報名,有興趣之應屆文憑試學生或持同等學歷的學生,可於E-APP或網上報名,詳情請瀏覽書院網頁 (http://hkuspace-plk.hku.hk) 。


– 完 –

 

關於書院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保良局何鴻燊社區書院(下稱書院)於2005年開辦,致力提供優質的專上教育,書院現已發展為廣獲認受的社區書院,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優秀的副學位課程,提升學生學術水平。書院現時開辦18項副學位課程,成功修畢副學士或高級文憑課程的學生,均按香港大學體制,經HKU SPACE頒授副學位,學歷獲廣泛認可。書院成立以來,已有超過13,800名畢業生,而近年更有逾七成畢業生成功升讀學士學位課程,達成他們的升學夢想憑著過往多年的發展與成就,書院於2021年12月成功通過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的審核,成為具有頒授副學位資格的專上學院,為書院將來持續發展奠下重要的里程碑。於2022/23學年,書院開辦兩項全新的高級文憑課程:應用健康及康復護理,及應用智能科技。兩項課程均獲資歷架構認可,達第四級別,畢業生可獲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保良局何鴻燊社區書院(HPSHCC)直接頒授副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