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ress Releases

Donate Now!

42 DSE candidates from Po Leung Kuk affiliated schools scored 5** in 2 or more subjects

(Chinese only)(香港.2022年7月20日)面對第五波疫情衝擊,特別在備試期間正值疫情最高峰期,今屆中學文憑試(DSE)學生面對重大的挑戰。保良局屬校師生共同努力,今年不少保良局屬下中學應屆考生均取得佳績,屬下共有42名學生考獲2科或以上5**成績,比去年增加超過三成。

 

保良局主席兼屬校總校監陳正欣博士祝福一眾中學文憑試放榜學生,並以「良」字作鼓勵:「寄望保良局學生無論考獲什麼成績,都要緊記校訓『愛、敬、勤、誠』,保持正面價值觀及「善良」的品格,將所學的用以關懷弱小,貢獻社會。我亦感謝一眾屬校考生代表在放榜前的假期參與保良局義工服務,承傳保「良」精神,並學以致用。」

 

來自保良局第一張永慶中學的鍾佩熹同學(Karen),同是保良局世德小學畢業生,今年考獲6科「5**」之佳績,她表示因疫情關係,需經常留在家溫習,卻培養了自主學習,彈性地編排時間以加強溫習效率。而且,於暫停面授課堂期間,老師會經常主動了解同學的學習進度,並以通訊軟件溝通解答,亦令她感受到疫情中關心互勉。鍾同學於DSE數學科取得5**,尤對「數據科學」範疇甚有興趣,「這是一門新興的學問,覺得很有挑戰性,期待自己能夠與時並進。」,因此她正準備修讀工程相關的本地大學課程。

 

今年度保良局屬下中學於中學文憑試,共有42名學生考獲2科或以上5**成績,成績比去年31名學生增加超過三成。保良局將於7月29日舉行「屬下中學文憑考試(HKDSE)優異成績頒獎典禮」,向獲優異成績的學生頒發保良局獎學金以作鼓勵。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