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闻稿

我要捐款!

中学文凭试放榜 保良局属校成绩优异 共有42名学生考获2科「5**」以上

(香港.2022年7月20日)面对第五波疫情冲击,特别在备试期间正值疫情最高峰期,今届中学文凭试(DSE)学生面对重大的挑战。保良局属校师生共同努力,今年不少保良局属下中学应届考生均取得佳绩,属下共有42名学生考获2科或以上5**成绩,比去年增加超过三成。


保良局主席兼属校总校监陈正欣博士祝福一众中学文凭试放榜学生,并以「良」字作鼓励:「寄望保良局学生无论考获什麽成绩,都要紧记校训『爱、敬、勤、诚』,保持正面价值观及「善良」的品格,将所学的用以关怀弱小,贡献社会。我亦感谢一众属校考生代表在放榜前的假期参与保良局义工服务,承传保「良」精神,并学以致用。」


来自保良局第一张永庆中学的锺佩熹同学(Karen),同是保良局世德小学毕业生,今年考获6科「5**」之佳绩,她表示因疫情关係,需经常留在家温习,却培养了自主学习,弹性地编排时间以加强温习效率。而且,于暂停面授课堂期间,老师会经常主动了解同学的学习进度,并以通讯软件沟通解答,亦令她感受到疫情中关心互勉。锺同学于DSE数学科取得5**,尤对「数据科学」范畴甚有兴趣,「这是一门新兴的学问,觉得很有挑战性,期待自己能够与时并进。」,因此她正准备修读工程相关的本地大学课程。


今年度保良局属下中学于中学文凭试,共有42名学生考获2科或以上5**成绩,成绩比去年31名学生增加超过三成。保良局将于7月29日举行「属下中学文凭考试(HKDSE)优异成绩颁奖典礼」,向获优异成绩的学生颁发保良局奖学金以作鼓励。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