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善長分享

我要捐款!
photo

留給後代最美的祝福

兩年前離世的孫真玲女士曾在1940年代入住保良局,當時香港戰火連天,年僅4歲又失去雙親的她,獲保良局提供接受庇護及教養服務。孫女士生前曾向女兒Ayesha提起兒時入住保良局的快樂回憶,她最希望學習彈鋼琴,因音樂能讓她暫時忘記戰爭之痛,是動盪年代的一點心靈慰藉。

 

今年6月,孫女士的後人捐出部份遺產予保良局。為了讓更多基層兒童可以學習音樂、陶冶性情,本局為此成立「兒童音樂才能發展計劃」,讓更多局童能探索音樂的美妙。

 

孫女士雖然已經離開人世,但她的人生故事不會終結。她重視的價值觀會傳承給下一代,她的關愛與善意亦會細水長流,惠澤更多生命。

 

photo

充滿人情味的「第二個家」

103歲的馮瑞蘭女士於2010年開始入住保良局黃竹坑護理安老中心,直到2019年離世。馮婆婆生前為教師,桃李滿門,深受學生愛戴。當她生日時,就因為太多舊生想為她慶祝,中心護理員須特意為她預留一個周未,讓婆婆和舊生可以在院舍一起開派對。

 

中心姑娘指馮婆婆凡事都親力親為,試過晚上因不想打擾姑娘,會自行去洗手間,又會收拾床舖,經常說:「姑娘只是幫忙照顧自己,並不是來服侍自己。」

 

馮婆婆為了答謝中心十年來對她的關懷,曾兩度捐出善款,為院舍重建出一分力,最後更訂立遺囑,捐出部份遺產予本局,她的善心將惠澤更多有需要人士 。

photo

熱暖常在.社區飯堂長者的承傳故事

位於西營盤的社區飯堂,一直是一眾區內長者聚腳交流的地方,張女士既是社區飯堂的常客,更是職員、長者心目中的開心果,經常到飯堂享用營養熱餐,又與職員、老友記打成一片。

 

張女士離世後,家人深深記得社區飯堂為她帶來的快樂回憶,更記得保良局在長者失意時的關愛扶持,決定將其部份保單金額捐贈予社區飯堂所屬的服務單位,用以增繕中心設施,讓更多的老友記可以同樣享受這份快樂熱暖,更以此感謝保良局同事年年月月以來的專業貼心,讓美意悠久承傳。

photo

保單捐贈.兒童助養人的不息之愛

一位多年來支持保良局兒童助養計劃的善長,長久以來在與兒童、保良局同工的交往間,深深感受到保良局對有需要兒童的庇蔭,深具誠信,用心守護。

 

這位助養人就於訂立遺囑時,經「遺善最樂」平台轉介,決定將保良局列為受益人,並告知保良局,直接傳達最真摰的心意,維繫彼此間長遠的關係,讓往後更多兒童與有需要人士亦能得到關顧守望。

 

愛所以川流不息,世代同行,全賴善長與保良的長久互信。

photo

 抽屜裡的手寫信.善心永存

「本人是一個單身退休公務員,自小遠離父母,過著孤苦伶仃的生活,對貴局一群無依兒童,感同身受……」

 

盧先生離世後,在其居所的抽屜中找到這封信,裡面細述自己各項存款資產,並囑咐將物業及款項全數捐贈保良局。

 

當年孤苦歲月的感受記憶,今日卻就轉化成惠澤祝福,縱然生有定時,善心卻可永葆留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