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機構簡介

我要捐款!
Po Leung Kuk Main Building

倡立源起

19世紀末的香港,誘拐婦孺、逼良為娼、販賣人口的事情經常發生。在1878年11月8日,東莞縣僑商盧賡揚、馮普熙、施笙階、謝達盛等聯名上書當時的港督軒尼詩爵士,請准設立保良公局,以保赤安良為宗旨,籌集資金,緝拿拐匪。1880年5月獲港督批准,1882年8月英國理藩院通過「保良局條例」,並刊於憲報。後來為紀念創局的艱辛,遂將11月8日定為保良局創局紀念日。

 

「保良局」「保良」二字,指保赤安良的意思。初期的工作為防止誘拐,保護無依婦孺,並協助華民政務司調解家庭與婚姻糾紛。隨著香港社會的轉變,現已成為一個龐大的社會服務機構。

 

查看歷史里程碑

Po Leung Kuk Core Value

保良精神

相互尊重 團結合力 延展愛心 行善助人 感恩知德 造福社群的奉獻精神

 

 

children

願景

幼有所育,少有所學,壯有所為,老有所依,貧寡孤困殘病者皆有
所望

 

elderly caring

使命

成為最傑出、最具承擔的慈善公益機構,發揮保良精神,以善心建善業,致力保赤安良,護老扶弱,助貧健診,培德育才,揚康樂眾,
實踐環保,承傳文化,造福社群

 

caring each other

價值觀

秉承傳統 與時並進 以人為本 關愛感恩 優良管治 務實創新 廉潔奉公 安不忘危 善用資源 注重本益 專業團隊 愛心服務

 

 

 

服務受惠者

保良局屬下超過300個單位遍佈全港各區,由幼至老,為市民提供多元化及優質的社會、教育、康樂、文化服務及醫療及綜合健康服務,平均每年服務超過90萬人次,屬校學生逾4萬5千人。

 

 

elderly
children
Youth
Rehabilitants Pati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