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常見問題

我要捐款!

1. 善款用途

閣下的善款可指定捐贈予特定受惠群組 / 服務項目,又或由本局靈活調配捐款,適時支援最有需要項目或群體。保良局將謹遵閣下的指示善用捐款,惠澤社群。

 

2. 接受捐贈方式

可以透過以下3種方式捐款,傳遞閣下對保良局最真摰的心意:

 

3. 捐款收據

本局待確認善長的捐贈後,將按善長所提供的資料發出捐款收據,以作記錄。

 

4. 有關遺產捐贈 

4.1 本人為獨居人士,身邊沒有適合人士為遺囑執行人,可否邀請保良局擔任?

建議由閣下相熟及信賴的人士擔任,如閣下擬由保良局人員出任,可聯絡我們提供資料。

 

4.2 倘遺產將全數捐贈予保良局,保良局會否代為支付訂立遺囑的費用?

訂立遺囑的律師為善長的代表律師,完全從善長的角度(而非本局的角度)給予法律意見,因此本局不會支付訂立遺囑的費用。

 

4.3 保良局可否有相熟律師可轉介以訂立遺囑?

訂立遺囑的律師為善長的代表律師,完全從善長的角度(而非本局的角度)給予法律意見,因此本局不會轉介律師。遺囑是重要文件,建議善長委托他/她信賴的律師訂立遺囑。如果沒有認識的律師,可以參考律師會網頁所列有辦理遺囑的律師。

 

4.4 當遺囑訂立後,是否需要備份予保良局?

善長訂立遺囑後,請把遺囑正本妥善保存(例如存放在保險箱),並告訴善長所信賴的人(例如遺囑執行人或摯親好友)有關訂立遺囑事,以及遺囑存放的位置。是否把遺囑副本給予保良局是善長個人意願,善長亦可選擇填妥 捐贈意向書通知保良局有關這個捐贈遺產的決定。

 

4.5 有沒有最低捐贈金額?

遺產捐贈是善長對基層及弱勢社群的一份心意,本局並無設定最低捐贈金額。

 

4.6 是否只接受金錢捐贈?

除了現金,善長可以捐贈任何類別的資產,如股票、物業、金器首飾等等。善長可詳細列明所捐贈資產的價值及處理方式。

 

5. 有關保單捐贈

5.1 想將保良局列為其中一位保險受益人,需要填寫甚麼資料?

機構名稱︰保良局

地址︰香港禮頓道66號

登記號碼︰Hong Kong Laws Chapter 1040

 

5.2 有沒有最低捐贈金額?

保單捐贈是善長對基層及弱勢社群的一份心意,本局並無設定最低捐贈金額。

 

5.3 是否需要將保單副本交保良局?

善長訂立保單捐贈後,可告知善長所信賴的人,並建議善長填妥捐贈意向書通知保良局有關這個保單捐贈的決定。

 

6. 有關悼念捐贈

6.1 我能以團體的名義作帛金捐款嗎?

當然可以,閣下能以個人/團體身分作帛金捐款或為親友建立紀念網頁,追思故人,一同紀念摯愛,把愛延續及傳承。

 

6.2 每筆帛金捐款有最低金額要求嗎?

沒有,保良局相信每筆帛金捐款都象徵著對故人的心意,延續善心。本局將確保每項捐贈均有效善用,切實幫助服務受眾。

 

6.3 可以怎樣捐贈?

善長可以透過銀行轉帳、劃線支票及以信用卡捐贈,可參考以下帛金捐獻登記表。

帛金捐獻登記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