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保良局「关怀长者心」地区安老服务计划

我要捐款!

District Elderly Campaign Banner

 

本局「关怀长者心」地区安老服务计划自推行以来,多方位照顾地区长者身心灵所需,募集善款及义工,支援长者「居家安老。随著本港人口老化,社会上对於长者服务的需求亦随之增加,而当中「以老护老」的情况十分普遍。本年计划续提高社会人士对长者照顾者的关注,同时在「医、食、住、行」不同层面上支援其需要,包括:陪诊服务日间暂托服务提供「回味」养生软餐引入乐龄科技及艺术共融等,让长者及护老者都能够获得全面的身心支援。

 

捐款支持

关爱耆老   同心同行

Health

 

陪诊服务

为行动不便的长者提供陪诊及护送服务,协助长者定期到医院或诊所覆诊,让照顾者安心处理其他事务,减低生活压力。

 

捐款$400

可赞助一名长者使用一次陪诊服务,了解长者需要并於覆诊时向医生反映。

 

 

Meal

「回味」养生软餐

长者及残疾人士因口部机能退化,面对咀嚼及吞咽困难的问题,进食能力下降,影响营养吸收。保良局研发「回味」养生软餐,保留食物的色、香、味、形,让患有吞咽困难的长者及残疾人士重新享受进食的乐趣,增进食欲,达致均衡营养。

 

捐款$800

可赞助两名有吞咽困难人士於五个节日/特别日子享用本局社企「一点回味」厨房的流心软餐。

 
Home

 

长者暂托服务

提供短期日间中心及安老院舍暂托服务,为照顾者提供短暂但宝贵的休息机会,从而纾缓照顾者的压力。

 

捐款$1,200

让一名长者享用日间暂托服务及专业治疗师评估。

 
Exercise

支援长者健身健脑

长者随著年龄增长,脑部及身体机能会逐渐退化。透过中心多元的艺术活动支援长者,在长者与护老者一同创作艺术品的过程中促进彼此的沟通,并帮助延缓长者身体机能退化及减轻护老者的压力。


捐款$2,500

让25名长者或护老者参与一次艺术创作活动,从中忘记病痛的不适,同时提升长者活动量,以促进手、眼协调。

 

 

善长每捐款$3,880即让一位长者获得全方位支援,照顾其「医、食、住、行」所需

  • 四次陪诊及护送服务 
  • 六次「回味」养生软餐
  • 日间暂托服务及专业治疗师评估
  • 六次艺术共融活动。

保良局董事会成员已赞助本计划活动行政费,善款将全数拨充「关怀长者心」地区安老服务计划,多方位照顾居家长者身心需要。


实践「惠泽社群  善心相连

诚邀善长与保良局携手关爱耆老,支援长者乐享晚年

 

立即捐款下载捐款表格义工网上报名

 

                  

企业参与

本计划设有节目赞助企业赞助,呼吁善心企业/机构及善长捐款担任,善款收益支援更多基层及弱势长者;企业更可参与义工服务,身体力行关怀长者。

关怀长者身心健康,请即响应支持

企业参与方式

  • 捐款支持长者身心需要
  • 担任节目赞助 / 企业赞助
  • 成为义工,探访长者,分享节日快乐
  • 捐赠物品,支持长者生活需要,传递爱心

 

企业参与分享

Corporate


早前保险团队Polaris一众义工到访保良局八八观塘工场探访一众智障长者,了解他们的需要,并一起制作节日贺卡。透过制作节日贺卡能训练智障长者的小肌肉,并训练他们在认知和手眼协调方面的能力,延缓身体机能退化,同时加强沟通能力。

捐款$38,800担任「企业赞助」,与保良局连成一「善」

 下载支持表格  

 

 

受惠人士故事分享

以人为本 贴心支援 令体弱长者及照顾者重拾笑容
 

Case

陈伯伯患有多种长期病,除了身体机能受损,也受认知障碍症影响而出现不少行为及情绪问题,例如:行动不便、吞咽困难及情绪不稳等。伯伯的妻子陈太为主要照顾者,除打理家务,亦要兼顾照顾丈夫,是社区上典型的以老护老个案。

 

 

自从伯伯接受保良局日间护理中心的服务后,透过不同专职的协助,提供全面的护理、物理治疗、职业治疗及言语治疗服务。陈太认为中心的服务以人为本,使长者的身体机能及认知情绪均有改善,并纾缓照顾者日间的压力,让照顾者有喘息的空间。同时,中心也关顾长者在家的照顾需要,为长者送上复康用品,如:助行手杖及辅助餐具,以提升长者的生活质素

Elderly_Case

 

 

同时,中心亦与陈太保持紧密的联络,适时提供辅导及协调照顾方案。陈太透过照顾者服务,加强照顾技巧,并觅得同行者互相鼓励和支援,更可重拾平衡的生活社交。

请即支持「关怀长者心」地区安老服务计划

让有需要长者能够获得贴心及适时的身心支援。

捐款途径:

1. 经本网站捐款

 

2. 经PayMe捐款

 payme

 

3.转数快FPS捐款

 fps


4. 银行捐款

请将捐款存入保良局於各大银行的帐户,并将收据正本邮寄到铜锣湾礼顿道66号庄启程大厦10楼筹募部,收据上请写上姓名地址及捐款人编号(如有),并列明 地区安老服务计划」

滙丰银行帐户号码:002-239564-006
恒生银行帐户号码:262-191166-001
中国银行(香港)帐户号码:012-875-00206767
上海商业银行帐户号码:32882-18927-8
星展银行(香港)帐户号码:016-494-470155920
交通银行帐户号码:382-545-93067706

东亚银行帐户号码:015-514-40-65638-0

 

备注:

捐款港币$100或以上可申请扣税。如需捐款收据,请於备注栏填写收据抬头及本地邮寄地址/电邮地址,并注明地区安老服务计划」成功捐款者亦请将付款截图电邮至[email protected] 或 WhatsApp 至 6708 2413(保良局筹募部)。
 

查询:2277 8237
Elderly23_Spons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