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保良故事集

我要捐款!

流动玩具图书车

玩具是小朋友成长的好朋友

玩具是小朋友成长的好朋友,不少小朋友家中玩具堆积如山,难免贪新忘旧。保良局出动「流动玩具图书车」,巡回全港各屋邨免费借出玩具及图书予小朋友,既环保地为各玩具延长寿命,亦让小朋友学懂珍惜。

 

流动玩具图书车内有过百款玩具,包括棋类、塔牌等智能玩具;平衡车、滑板车等体能玩具,亦有芭比公仔、LEGO等,另有立体英文图书、发声书本、英文绘本书等等,主要服务对象为初生至13岁小朋友。小朋友借用玩具或图书前需申请加入成为会员,凭会员证每次借用玩具两个星期,并可於玩具图书车下次到访时归还,之后再借用其他玩具。

 

负责流动玩具图书车的保良局长康青少年发展中心主任王晓霞表示,流动玩具图书车旨在支援低收入家庭,因弱势社群的儿童受家庭经济环境所限,未能有适当的玩具供成长发展所需。保良局亦期望透过流动玩具图书车,让不同区域的小朋友分享玩具,学懂珍惜及环保。流动玩具图书车亦欢迎家长或小朋友捐出多余玩具,但并非所有玩具都接收,如毛公仔玩具、破损玩具都不会接收,其他玩具经过筛选,消毒过后,就会捐出或借给有需要的会员。

 

查询及捐款支持∶9174 2277

 

返回保良故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