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保良故事集

我要捐款!

流動玩具圖書車

玩具是小朋友成長的好朋友

玩具是小朋友成長的好朋友,不少小朋友家中玩具堆積如山,難免貪新忘舊。保良局出動「流動玩具圖書車」,巡迴全港各屋邨免費借出玩具及圖書予小朋友,既環保地為各玩具延長壽命,亦讓小朋友學懂珍惜。

 

流動玩具圖書車內有過百款玩具,包括棋類、塔牌等智能玩具;平衡車、滑板車等體能玩具,亦有芭比公仔、LEGO等,另有立體英文圖書、發聲書本、英文繪本書等等,主要服務對象為初生至13歲小朋友。小朋友借用玩具或圖書前需申請加入成為會員,憑會員證每次借用玩具兩個星期,並可於玩具圖書車下次到訪時歸還,之後再借用其他玩具。

 

負責流動玩具圖書車的保良局長康青少年發展中心主任王曉霞表示,流動玩具圖書車旨在支援低收入家庭,因弱勢社群的兒童受家庭經濟環境所限,未能有適當的玩具供成長發展所需。保良局亦期望透過流動玩具圖書車,讓不同區域的小朋友分享玩具,學懂珍惜及環保。流動玩具圖書車亦歡迎家長或小朋友捐出多餘玩具,但並非所有玩具都接收,如毛公仔玩具、破損玩具都不會接收,其他玩具經過篩選,消毒過後,就會捐出或借給有需要的會員。

 

查詢及捐款支持︰9174 2277

 

返回保良故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