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保良故事集

我要捐款!

添乐士多

徐小凤的《婚纱背后》、绿宝橙汁、双妹嚜花露水、西瓜波、旧式转盘电话……大家不是穿越回到六、七十年代,而是走进了保良局原冯宝添纪念宿舍的怀缅治疗室-「添乐士多」。

「添乐士多」是宿舍专为年纪渐长的康复学员而设的。一般长者大概於60岁时开始退化,唯智障长者的退休阶段早於40至50岁便开始,在认知能力、记忆、听觉等方面都会退化得较一般长者快。

 

为帮助这群逐渐年老退化的康复学员,保良局在院舍内设置怀缅治疗室-「添乐士多」,内里的布置如同六、七十年代的士多,设有点唱机、旧式扭蛋机、转盘电话、怀旧零食糖果包括白兔糖、山楂饼、可乐糖等等,这些充满著上一代人集体回忆的旧物,部分搜罗自旧式小店或由家长捐出,亦有部分属保良局辖下环保单位回收的二手物品。

 

职业治疗师会在「添乐士多」内为学员进行怀缅治疗,透过听怀旧金曲、玩怀旧玩具、回忆及分享儿时快乐往事,多运用长期记忆,提升学员的表达能力和改善情绪,以及训练手部肌肉,减慢认知退化过程。
 

 

返回保良故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