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保良故事集

我要捐款!

助养人黎先生

「我想比佢(小朋友)知道,呢个世界仲有一个人会成日嚟探佢,关心佢。」

身为特殊学校教师的黎先生,从小就有助养小朋友的念头,希望有能力时帮助别人。但一直未有机会实现,直至他在特殊学校入职后,才发觉特殊儿童在家中亦未必得到足够的关怀,令他想起当初的助养心。黎先生先后在不同机构进行捐款,然而,他最后选择了保良局的助养计划。

 

他希望能恒常地亲身探访小朋友,透过见面,建立亲密的关系,以助养人身份去关心,甚至希望在见面的一小时身教影响小朋友的言行。而保良局的儿童助养计划正好提供了探访的机会给助养人,过去的一年,黎先生成功探访超过40次。维持一个星期见面一次的习惯,只为建立更深厚的关系。

 

访问的这天,黎先生带着一盒朱古力奶踏进家舍,原来这是对小英(黎先生助养之小朋友)的承诺--探访时带一盒朱古力奶给小英。一盒朱古力奶也许不算甚么,但对小英来说,这是代表了黎先生对他的重视。恒常的见面、实现不同的承诺,这些都是黎先生对小英的付出,希望为小英修补、创造一个愉快的童年。
 

 

返回保良故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