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保良故事集

我要捐款!

助養人黎先生

「我想比佢(小朋友)知道,呢個世界仲有一個人會成日嚟探佢,關心佢。」

身為特殊學校教師的黎先生,從小就有助養小朋友的念頭,希望有能力時幫助別人。但一直未有機會實現,直至他在特殊學校入職後,才發覺特殊兒童在家中亦未必得到足夠的關懷,令他想起當初的助養心。黎先生先後在不同機構進行捐款,然而,他最後選擇了保良局的助養計劃。

 

他希望能恆常地親身探訪小朋友,透過見面,建立親密的關係,以助養人身份去關心,甚至希望在見面的一小時身教影響小朋友的言行。而保良局的兒童助養計劃正好提供了探訪的機會給助養人,過去的一年,黎先生成功探訪超過40次。維持一個星期見面一次的習慣,只為建立更深厚的關係。

 

訪問的這天,黎先生帶着一盒朱古力奶踏進家舍,原來這是對小英(黎先生助養之小朋友)的承諾--探訪時帶一盒朱古力奶給小英。一盒朱古力奶也許不算甚麼,但對小英來說,這是代表了黎先生對他的重視。恆常的見面、實現不同的承諾,這些都是黎先生對小英的付出,希望為小英修補、創造一個愉快的童年。
 

 

返回保良故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