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保良故事集

我要捐款!

耆青小丑

「见到别人开心,人生没那么单调。」

小丑,象徵着快乐,他们希望可以将欢乐带给别人,而同样身为小丑的蔡珍亦不例外。63岁的蔡珍自去年加入了保良局辖下8间长者中心所组成的「耆青小丑队」后,生活从此充满笑声。

 

5年前,蔡珍的丈夫突然中风,变得行动不便,很少外出,蔡珍需要长时间留在家里照顾丈夫。其后蔡珍在保良局长者中心职员介绍下,认识到并加入保良局小丑队成为义工,更爱上了「转碟」。蔡珍苦练转碟的情景丈夫均看在眼内,十分赞成她做义工,并放手让她发展兴趣。蔡珍说:「虽然他没有将支持的话说出口,但他会用行动表现出来。」每逢蔡珍有演出,丈夫必定到台下支持,成为蔡珍的专属观众。

 

丈夫的转变令蔡珍十分意想不到,除了愿意外出,还变得外向。有时,蔡珍会带丈夫到小丑训练班,多来几次后,丈夫慢慢懂得开放自己,会跟其他人打招呼。闲时,他们更加会一起去探望独居长者。看到丈夫不再只留在家中,而且能重现笑容,蔡珍终於能放下心头大石。

 

成为小丑义工后,蔡珍会到香港各区商场快闪表演,有时,更会获社区中心和中小学邀请演出,展开不一样的业余小丑生涯,传递快乐。每次表演时,看到自己可以将快乐带给其他长者和小朋友,蔡珍都会有无比的满足感。小丑,为蔡珍的人生涂满色彩。
 

 

返回保良故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