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保良故事集

我要捐款!

耆青小丑

「見到別人開心,人生沒那麼單調。」

小丑,象徵着快樂,他們希望可以將歡樂帶給別人,而同樣身為小丑的蔡珍亦不例外。63歲的蔡珍自去年加入了保良局轄下8間長者中心所組成的「耆青小丑隊」後,生活從此充滿笑聲。

 

5年前,蔡珍的丈夫突然中風,變得行動不便,很少外出,蔡珍需要長時間留在家裡照顧丈夫。其後蔡珍在保良局長者中心職員介紹下,認識到並加入保良局小丑隊成為義工,更愛上了「轉碟」。蔡珍苦練轉碟的情景丈夫均看在眼內,十分贊成她做義工,並放手讓她發展興趣。蔡珍說:「雖然他沒有將支持的話說出口,但他會用行動表現出來。」每逢蔡珍有演出,丈夫必定到台下支持,成為蔡珍的專屬觀眾。

 

丈夫的轉變令蔡珍十分意想不到,除了願意外出,還變得外向。有時,蔡珍會帶丈夫到小丑訓練班,多來幾次後,丈夫慢慢懂得開放自己,會跟其他人打招呼。閒時,他們更加會一起去探望獨居長者。看到丈夫不再只留在家中,而且能重現笑容,蔡珍終於能放下心頭大石。

 

成為小丑義工後,蔡珍會到香港各區商場快閃表演,有時,更會獲社區中心和中小學邀請演出,展開不一樣的業餘小丑生涯,傳遞快樂。每次表演時,看到自己可以將快樂帶給其他長者和小朋友,蔡珍都會有無比的滿足感。小丑,為蔡珍的人生塗滿色彩。
 

 

返回保良故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