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保良故事集

我要捐款!

全港首支场地单车校队

即使受伤,都会坚持骑单车,因从未试过对一件事如此热衷。

梦想之路,需要靠一块一块名为「坚持」、「努力」的基石构建而成。

 

3年前,3名热爱单车的保良局甲子何玉清中学学生,参加了学校推行的「成梦传奇」计划,花了3个月时间撰写计划书,向学校申请成立场地单车队,可惜因为学校人力及资金所限,未能成功。但同学们没有放弃,几乎花光自己的零用钱拍摄宣传片、买装备等。

 

学生发展部主任束济良被同学们的热诚感动,积极寻找不同资源,终获保良局以及学校基金的资助,成立了全港首支场地单车校队――「甲子单车队」。

 

单车队成立之初,比赛成绩不如理想,落后其他车队整整一圈,被观赛者痛骂。同学们的应对方法是更加勤奋练习。外表冷酷,有「Cool Sir」之称的单车队员古栢轩曾於练习时发生意外,半边身体擦伤,擦破衣服之余,头盔亦裂开,需送院治疗。栢轩更一度「断片」,记不起意外的情况,花了一个月才能康复。发生意外后,栢轩无惧家人的反对,坚持骑单车,终考取了场地单车资格。现时栢轩已入选香港体育学院的「明日之星」计划,以跻身港队为目标。

 

发展至今,单车队已有20多名成员,早前更与「牛下女车神」、奥运铜牌得主李慧诗,一起拍摄了一出推广单车安全的微电影,能够和偶像一起踏单车,为成员带来莫大鼓舞,更期待於未来,能与偶像於世界舞台上一同表演。
 

 

返回保良故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