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保良故事集

我要捐款!

全港首支場地單車校隊

即使受傷,都會堅持騎單車,因從未試過對一件事如此熱衷。

夢想之路,需要靠一塊一塊名為「堅持」、「努力」的基石構建而成。

 

3年前,3名熱愛單車的保良局甲子何玉清中學學生,參加了學校推行的「成夢傳奇」計劃,花了3個月時間撰寫計劃書,向學校申請成立場地單車隊,可惜因為學校人力及資金所限,未能成功。但同學們沒有放棄,幾乎花光自己的零用錢拍攝宣傳片、買裝備等。

 

學生發展部主任束濟良被同學們的熱誠感動,積極尋找不同資源,終獲保良局以及學校基金的資助,成立了全港首支場地單車校隊──「甲子單車隊」。

 

單車隊成立之初,比賽成績不如理想,落後其他車隊整整一圈,被觀賽者痛罵。同學們的應對方法是更加勤奮練習。外表冷酷,有「Cool Sir」之稱的單車隊員古栢軒曾於練習時發生意外,半邊身體擦傷,擦破衣服之餘,頭盔亦裂開,需送院治療。栢軒更一度「斷片」,記不起意外的情況,花了一個月才能康復。發生意外後,栢軒無懼家人的反對,堅持騎單車,終考取了場地單車資格。現時栢軒已入選香港體育學院的「明日之星」計劃,以躋身港隊為目標。

 

發展至今,單車隊已有20多名成員,早前更與「牛下女車神」、奧運銅牌得主李慧詩,一起拍攝了一齣推廣單車安全的微電影,能夠和偶像一起踏單車,為成員帶來莫大鼓舞,更期待於未來,能與偶像於世界舞台上一同表演。
 

 

返回保良故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