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闻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慈善粤剧专场《帝女花》 传承粤剧文化 支援长者服务

 (香港.2019年8月7日) 「落花满天蔽月光,借一杯附荐凤台上」――著名粤剧戏宝《帝女花》中《香夭》的唱词,相信是不少人的集体回忆,而由「阿姐」汪明荃、「家英哥」罗家英一起浪漫合演的《帝女花》想必更吸引。保良局慈善粤剧专场《帝女花》将於下月在全新地标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隆重举行,善款将全数拨捐保良局安老服务支援长者、粤剧发展基金及各项服务拓展用途。

 

保良局将於下月28日晚上与福升粤剧团携手呈献家传户晓经典剧目瑰宝《帝女花》,由剧团两大台柱汪明荃博士及罗家英博士同台合演。此次盛会为本局粤剧发展基金、安老服务及各项服务拓展用途筹募经费,在传承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同时,将爱化为祝福送赠有需要人士。

 

粤剧是中华文化的精髓,也是本港文化及艺术的瑰宝。保良局设立粤剧发展基金资助学生及服务使用者学习粤剧艺术知识、接受粤剧训练小组及进行粤剧表演,於2018至2020年,基金总拨款近百万元资助各项粤剧训练及欣赏活动,期望提升学生对粤剧艺术的兴趣,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包括粤剧承载的道德观及优秀的文学作品。

 

是次慈善专场亦会为保良局安老服务筹募经费,每捐款$480即可获赠戏票一张,善款更可赞助一位长者享用约一星期热餐。而今年安老服务重点推行「流心软餐」科研项目,将卖相不吸引的糊餐或蓉餐变成「有形」食物,帮助长者重拾进食乐趣,并与香港大学吞咽研究所合作进行研究,目标研究最合适稀稠度软餐予吞咽及咀嚼困难长者。善长捐款$9,000,可助2位吞咽障碍长者享用流心软餐一年。另外,善款亦可用於捐助长者使用流动中医诊所、陪诊服务、外展家居清洁服务、购置轮椅等。

 

即日起善长及戏迷可於保良局网站www.poleungkuk.org.hk、致电2277 8290或亲临礼顿道66号保良局庄啓程大厦10楼筹募部捐款/订票,又或可捐款赞助长者、青少年欣赏粤剧,请踊跃支持,与保良局携手为社区发送正能量。

 

―完―

 

保良局慈善粤剧专场《帝女花》资料∶

日期

2019年9月28日(星期六)

时间

晚上7时正

地点

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大剧院

善款用途

全数拨捐∶

保良局安老服务

保良局粤剧发展基金

各项服务拓展用途

捐款/订票

https://www.poleungkuk.org.hk/support-us/fund-raising-activities/po-leung-kuk-charity-cantonese-opera-floral-princess

查询

请致电 2277 8105 或电邮[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