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闻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开展全港首个榄球共融计划 推广全民运动 建构和谐共融社会

(香港.2019921日)保良局一直致力推动学生接触各类型运动项目。属下陈丽玲(百周年)学校及锦泰小学於本学年联同香港榄球总会正式开展全港首个榄球共融计划,为期两年,透过在球场上互相竞技、合作,促进特殊学校及主流学校的学生交流和沟通,达致共融精神。

 

2012/13学年起,保良局教育事务部属下小学将带式榄球运动(Tag Rugby)引入学校课程中,由香港榄球总会派出专业教练为学生提供训练,并在3年前进一步推广至属下两所中度特殊学校,让特殊学校学生也有机会体验榄球运动的乐趣。

 

传统冲撞式榄球运动有较多的身体接触,而带式榄球属非撞式榄球,玩法简单容易,较少激烈的肢体碰撞,适合小学生及特殊学校学生参与。为配合特殊学校学生的学习需要,榄球教练和体育老师会紧密合作和协调,利用游戏方式来设计训练,并加插视觉指示,使学生更明白榄球的玩法和规则,其后他们可与主流学校学生共同组成榄球队伍,在球场上互相竞技、互相配合,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充分体现共融精神。

 

保良局今日就计划举行「保良百・锦榄出友情」启动礼,曾经身为榄球校队代表的保良局马清楠主席於典礼上表示,局方一直致力推行全人教育,今年工作目标之一是「一人一体艺」,鼓励每个学生多做运动,建立健康愉快的学习环境。

 

保良局高级教育主任(小学及特殊教育)林绮薇女士希望,计划能启发学界透过运动将特殊学生和主流学生连成一线,打破彼此的隔膜,互相尊重,减少对特殊学校学生的标签和误解,共同建立平等共处的空间。她期望计划未来可推广至其他属校,携手建构和谐共融社会。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