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聞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開展全港首個欖球共融計劃 推廣全民運動 建構和諧共融社會

(香港.2019921日)保良局一直致力推動學生接觸各類型運動項目。屬下陳麗玲(百周年)學校及錦泰小學於本學年聯同香港欖球總會正式開展全港首個欖球共融計劃,為期兩年,透過在球場上互相競技、合作,促進特殊學校及主流學校的學生交流和溝通,達致共融精神。

 

2012/13學年起,保良局教育事務部屬下小學將帶式欖球運動(Tag Rugby)引入學校課程中,由香港欖球總會派出專業教練為學生提供訓練,並在3年前進一步推廣至屬下兩所中度特殊學校,讓特殊學校學生也有機會體驗欖球運動的樂趣。

 

傳統衝撞式欖球運動有較多的身體接觸,而帶式欖球屬非撞式欖球,玩法簡單容易,較少激烈的肢體碰撞,適合小學生及特殊學校學生參與。為配合特殊學校學生的學習需要,欖球教練和體育老師會緊密合作和協調,利用遊戲方式來設計訓練,並加插視覺指示,使學生更明白欖球的玩法和規則,其後他們可與主流學校學生共同組成欖球隊伍,在球場上互相競技、互相配合,培養團隊合作精神,充分體現共融精神。

 

保良局今日就計劃舉行「保良百‧錦欖出友情」啟動禮,曾經身為欖球校隊代表的保良局馬清楠主席於典禮上表示,局方一直致力推行全人教育,今年工作目標之一是「一人一體藝」,鼓勵每個學生多做運動,建立健康愉快的學習環境。

 

保良局高級教育主任(小學及特殊教育)林綺薇女士希望,計劃能啟發學界透過運動將特殊學生和主流學生連成一線,打破彼此的隔膜,互相尊重,減少對特殊學校學生的標籤和誤解,共同建立平等共處的空間。她期望計劃未來可推廣至其他屬校,攜手建構和諧共融社會。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