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闻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属校公开试创佳绩 董玉娣中学同学考获8科「5**」佳绩

(香港.2021年7月22日)在过去一年多疫情反复,学生面对前所未有的变量与挑战。凭借师生共同努力,今年不少保良局属下学校考生在各个公开试都取得优异成绩。

 

在今年度中学文凭试(DSE),保良局属下中学共有31位学生考获2科或以上5**成绩,人数比去年增加超过10%。早前发榜的国际预科文凭课程(IBDP)公开考试中,保良局蔡继有学校及保良局颜宝铃书院共有65名学生取得40或分以上成绩,当中来自蔡继有学校的8名同学更考获45分满分,为两校创校以来最佳成绩,成果斐然。上述学生均获保良局颁发奖学金以作鼓励。

 

保良局董玉娣中学的赵尔纳同学于今届中学文凭试(DSE)考获八科「5**」的卓越成绩,成为本届中学文凭试考获最高分数三名考生之一。赵尔纳同学选修物理、化学、经济、数学延伸部份,连同主科共考获8科「5**」的卓越成绩。另外,保良局第一张永庆中学的方姿雅同学考获5科5**佳绩,保良局何荫棠中学的岑旻晋同学亦考获4科5**佳绩。

 

考获8科5**的赵同学表示接获成绩通知后,感到难以置信。他衷心感谢学校师长、同学朋友、家人的鼓励支持。他亦感谢学校在疫情下的尽心支持,老师活用科技资源与考生共同备试,校方更利用有盖操场设立温习室,让考生回校专注温习。赵同学目前已报读计量金融学系,期望往后能向金融经济方面进一步探索发展。保良局董玉娣中学张家邦校长对赵同学在学业、课外活动的多元才华,及其谦厚品格印象深刻,期望他能成为师弟师妹的榜样,认为是学校全人教育理念的成功展现。

 

考获5科5**的保良局第一张永庆中学方姿雅同学认为文凭试是一场不容易的考验,好比「一场长跑比赛」,而自律与毅力绝对是个中的成功关键。考获4科5**,来自何荫棠中学的岑旻晋同学,就感谢一直陪伴身边的师长与战友,令他在学习上的漫漫长路不感到孤单,并特别感谢老师担当心灵导师角色从旁支持。方同学及岑同学二人均打算报读医科,期望用自己知识及能强制反馈社会。

 

保良局主席兼属校总校监林潞先生表示,在过去一年疫情反复下,学校多次面对停课,对教学进度难免造成影响。他欣喜属校校长老师同心协力灵活应变,尽力协助学生追赶学习进度,同学在疫情下依然能考取佳绩,成果令人鼓舞。林主席表示:「我衷心祝愿各同学前程似锦;希望各位不忘师长教诲,继续装备自己,在品德与学术上追求进步,将来回馈社会,体现保良局『培德育才』的教育理念。」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