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聞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屬校公開試創佳績 董玉娣中學同學考獲8科「5**」佳績

(香港.2021年7月22日)在過去一年多疫情反覆,學生面對前所未有的變數與挑戰。憑藉師生共同努力,今年不少保良局屬下學校考生在各個公開試都取得優異成績。

 

在今年度中學文憑試(DSE),保良局屬下中學共有31位學生考獲2科或以上5**成績,人數比去年增加超過10%。早前放榜的國際預科文憑課程(IBDP)公開考試中,保良局蔡繼有學校及保良局顏寶鈴書院共有65名學生取得40或分以上成績,當中來自蔡繼有學校的8名同學更考獲45分滿分,為兩校創校以來最佳成績,成果斐然。上述學生均獲保良局頒發獎學金以作鼓勵。

 

保良局董玉娣中學的趙爾納同學於今屆中學文憑試(DSE)考獲八科「5**」的卓越成績,成為本屆中學文憑試考獲最高分數三名考生之一。趙爾納同學選修物理、化學、經濟、數學延伸部份,連同主科共考獲8科「5**」的卓越成績。另外,保良局第一張永慶中學的方姿雅同學考獲5科5**佳績,保良局何蔭棠中學的岑旻晉同學亦考獲4科5**佳績。

 

考獲8科5**的趙同學表示接獲成績通知後,感到難以置信。他衷心感謝學校師長、同學朋友、家人的鼓勵支持。他亦感謝學校在疫情下的盡心支援,老師活用科技資源與考生共同備試,校方更利用有蓋操場設立溫習室,讓考生回校專注溫習。趙同學目前已報讀計量金融學系,期望往後能向金融經濟方面進一步探索發展。保良局董玉娣中學張家邦校長對趙同學在學業、課外活動的多元才華,及其謙厚品格印象深刻,期望他能成為師弟師妹的榜樣,認為是學校全人教育理念的成功展現。

 

考獲5科5**的保良局第一張永慶中學方姿雅同學認為文憑試是一場不容易的考驗,好比「一場長跑比賽」,而自律與毅力絕對是箇中的成功關鍵。考獲4科5**,來自何蔭棠中學的岑旻晉同學,就感謝一直陪伴身邊的師長與戰友,令他在學習上的漫漫長路不感到孤單,並特別感謝老師擔當心靈導師角色從旁支持。方同學及岑同學二人均打算報讀醫科,期望用自己知識及能力回饋社會。

 

保良局主席兼屬校總校監林潞先生表示,在過去一年疫情反覆下,學校多次面對停課,對教學進度難免造成影響。他欣喜屬校校長老師同心協力靈活應變,盡力協助學生追趕學習進度,同學在疫情下依然能考取佳績,成果令人鼓舞。林主席表示:「我衷心祝願各同學前程似錦;希望各位不忘師長教誨,繼續裝備自己,在品德與學術上追求進步,將來回饋社會,體現保良局『培德育才』的教育理念。」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