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闻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关圣帝君宝诞祀典 延续初心保赤安良 服务遍布全港

(香港.2019726)关帝诞辰(农历624)为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良局每年依照惯例,举行关圣帝君宝诞祭祀典礼。今日祭祀仪式於保良局总部中座大楼内的关帝厅举行,由马清楠主席代表主祭,带领保良局仝仁进行简单而隆重的祭祀仪式,祝愿本局141年善业继续稳步发展。

 

保良局成立以来,一直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服务香港,在创局初期已开始奉祀关帝,当年每逢审理拐带案件、立誓领育及嫁娶等,均於关帝像前进行以示公正,时至今日该局仍保留奉祀关帝的传统习俗。

 

举行祭祀典礼的保良局总部中座大楼属二级历史建筑,极具历史及传统文化意义。关帝厅中央摆放了关帝画像,上有「干坤正气」匾额,两旁摆放对联「志在春秋气塞天地、忠贯日月义薄风云」,气氛庄严。该厅更有不少充满传统特色及富有历史意义的捐款人瓷相、铜像、石刻、对联及纪念碑记,包括迁建保良局缘起碑记、各服务的发展等,见证本局成立141周年的岁月历史。

 

出席是次祭祀典礼的保良局己亥年董事会成员包括马清楠主席、陈正欣副主席、顾东华总理、林承毅总理、陈健文总理、汤振杰总理及颜肇臻总理;以及保良局顾问局成员、历届主席、副主席、总理及管理层。本局备三牲果品及多只金猪奉祀,仪式包括行三鞠躬礼、降神礼、初献礼、亚献礼、三献礼,继而焚束帛行望燎礼,最后行辞神礼。

 

-完-

 

关於保良局

保良局创立於1878年,一直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尽心竭力与时并进,服务香港141年,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优质社会服务,已成为全港最具规模的慈善公益机构之一。保良局逾300个属下单位遍布全港各区,提供适切的教育、社会福利、康乐、文化及医疗保健服务,属校学生逾 4 5千人,每年服务超过60万人次。有关保良局的其他资料,欢迎浏览:www.poleungkuk.org.hk

 

传媒查询

保良局企业传讯及公关部

高级企业传讯主任吴智健

电话∶2277 8453 电邮:[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