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闻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举行壬寅及癸卯年交代就职典礼 善心连系各界 惠泽香港社群

(香港.2023年4月25日)保良局今天举行壬寅及癸卯年董事会交代就职典礼,回顾壬寅年的善业及祝贺癸卯年陈黎惠莲主席及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就任之喜。

典礼邀得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女士, SBS, JP及署理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何启明先生, JP主礼,以及多位政府长官、保良局前贤出席见证。癸卯年董事会成员(详见附表一)在麦美娟局长监誓下宣誓就任,来年以「惠泽社群 传经典 迈步千里 心相连」为主题,团结合力,服务社群。署理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何启明先生, JP则颁发壬寅年全年筹款成绩优异奖(详见附表二),表扬得奖者过去一年的努力。

保良局壬寅年陈正欣主席於典礼致辞时表示,保良局去年迎来多个重要时刻,既是香港回归祖国的二十五周年,又是保良教育服务开展第七十五周年、全港最大的青年宿舍「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绿洲」项目亦於今年年初开始接受申请。在疫情期间,保良局亦再度协助特区政府营运彩荣路社署暂托中心,为等待入院长者提供照顾服务,并连续第三年推出「关爱无限.共跨逆境」扶弱计划,透过义工服务、物资捐助及捐款,支援有需要社群,惠及超过一百二十万人次。

保良局癸卯年陈黎惠莲主席感谢前贤的支持以及陈正欣主席带领保良局砥砺前行,承诺会继续竭尽全力,延续保良百年善业。未来一年,保良局将会继续提升及发展多元化服务,包括重点推动青年工作,如透过生涯规划及创业培训,培育未来社会人才;又将会成立青年义工队,推动青年人回馈社会。适逢本局迎来145周年的里程碑,今年亦会举行一系列包括教育、社会福利、历史文化、康乐等层面的志庆活动。

未来一年,保良局将会承传「保赤安良」的理念,继续以善心连系各界,惠泽更多弱势社群。陈主席呼吁各界友好及广大市民继续捐款支持,让保良局灵活应变,回应社会需要。

—完—

 

附表一

保良局癸卯年董事会成员

主 席:

陈黎惠莲女士

副主席:

庞董晶怡女士

李何芷韵女士

谭毓桢小姐

邓宣宏雁女士

何猷亨先生

总 理:

林承毅先生

陈健文太平绅士

郭浩泉先生

颜肇臻先生

何许頴嘉女士

蔡加敏女士

伍頴梅太平绅士

邓李璧莛女士

陈思暐先生

黄君武先生

孟韦豪先生

梁钧滺先生

张馨玲女士

汤陈筠霖女士

 

附表二

壬寅年全年筹款成绩优异奖*

冠军      汤振杰总理

亚军      庞董晶怡副主席

季军      谭毓桢副主席

*当届主席之筹款成绩不计算在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