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闻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与紫荆杂志社合办庆回归图片展 增强学生国家观念和民族意识

(2022年7月11日)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香港迎来新篇章。为促进保良局属校中小学生了解香港回归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和发展成就,增强国家观念和民族意识,保良局联合紫荆杂志社共同举办「璀璨香江」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校园图片展,於保良局属下20所中、小学展出。图片展内容全面介绍香港回归25年以来在政治、经济、教育、科技、文化、生、体育、社会等各领域的重要成就和发展进步,让学生对图片展内容有更深刻的了解。

 

「璀璨香江」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校园图片展暨学习分享会早前假保良局总部举行,邀得教育局课程发展首席教育主任罗洁玲女士紫荆杂志社副社长袁建先生教育评议会主席国史教育中心(香港)校长何汉权先生保良局董事会成员,以及属校校长与师生出席,并由属校学生代表分别担任导赏员,向出席嘉宾介绍展板内容。

 

保良局陈正欣主席致辞时,特别感谢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教育局及紫荆杂志社对图片展的支持。陈正欣表示今年除了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亦适逢保良局教育服务开展75周年,今次图片展能让学生透过历史全面了解香港回归25年以来各方面的成就及发展,以及祖国如何坚实地支持香港,给予香港各项机遇;老师们亦可从这些丰富学习资料中,更有效教导学生有关历史,装备并培育学生成为尊己守规、怀有家国热诚、热衷贡献社会的人。

 

保良局马锦明夫人章馥仙中学李程同学在分享会上表示,虽然97香港回归时仍未出生,未能见证回归的历史时刻,但图片展串连了回归25年来各方面的片段,能够让她全面地理解香港的发展,与祖国支持的紧密关系。

 

保良局林文灿英文小学林子阳老师则表示,图片展图文并茂,透过生动有趣的方式,带领学生回顾香港回归至今的历史,并同时期望学生能够从中了解国家对香港的关怀和支持,培养学生国家观念与民族意识,未来能立足中国、放眼世界。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