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聞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與紫荊雜誌社合辦慶回歸圖片展 增強學生國家觀念和民族意識

(2022年7月11日)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香港迎來新篇章。為促進保良局屬校中小學生了解香港回歸以來的重大歷史事件和發展成就,增強國家觀念和民族意識,保良局聯合紫荊雜誌社共同舉辦「璀璨香江」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校園圖片展,於保良局屬下20所中、小學展出。圖片展內容全面介紹香港回歸25年以來在政治、經濟、教育、科技、文化、生、體育、社會等各領域的重要成就和發展進步,讓學生對圖片展內容有更深刻的了解。

 

「璀璨香江」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校園圖片展暨學習分享會早前假保良局總部舉行,邀得教育局課程發展首席教育主任羅潔玲女士紫荊雜誌社副社長袁建先生教育評議會主席國史教育中心(香港)校長何漢權先生保良局董事會成員,以及屬校校長與師生出席,並由屬校學生代表分別擔任導賞員,向出席嘉賓介紹展板內容。

 

保良局陳正欣主席致辭時,特別感謝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教育局及紫荊雜誌社對圖片展的支持。陳正欣表示今年除了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亦適逢保良局教育服務開展75周年,今次圖片展能讓學生透過歷史全面了解香港回歸25年以來各方面的成就及發展,以及祖國如何堅實地支持香港,給予香港各項機遇;老師們亦可從這些豐富學習資料中,更有效教導學生有關歷史,裝備並培育學生成為尊己守規、懷有家國熱誠、熱衷貢獻社會的人。

 

保良局馬錦明夫人章馥仙中學李程同學在分享會上表示,雖然97香港回歸時仍未出生,未能見證回歸的歷史時刻,但圖片展串連了回歸25年來各方面的片段,能夠讓她全面地理解香港的發展,與祖國支持的緊密關係。

 

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林子陽老師則表示,圖片展圖文並茂,透過生動有趣的方式,帶領學生回顧香港回歸至今的歷史,並同時期望學生能夠從中了解國家對香港的關懷和支持,培養學生國家觀念與民族意識,未來能立足中國、放眼世界。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