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闻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蔡继有学校IB放榜获得佳绩 5名考生成为满分状元 超过一半考生获40分以上成绩

(香港.2022年7月6日)保良局一向致力推行多元化教育服务,以优质全人教育作育英才。过去一年,全港学生均受第五波疫情影响,当中面对公开试的考生所受的影响最深,本局积极支援学生学习,与师生共同努力克服困难,不少学生在本年度国际预科文凭课程(IBDP)中取得佳绩。保良局属校蔡继有学校有90位学生应试,当中5位考获满分45分佳绩,成为应届「IB状元」;另有9位学生考得44分及11位学生考得43分,分别成为「榜眼」、「探花」,亦有超过55%考生取得40分以上佳绩。


保良局蔡继有学校其中3位「IB状元」今早回到校园与校长及老师分享喜悦。他们均表示准备考试要注重自我管理,并以平常心面对。其中李思行 (Eunice)认为,她不主张要「全日温习」备战,会写日程表来分配温习和休息的时间,大压力时亦会听歌放鬆自己。赵景悠 (Macy) 表示疫情下温习并非很大的挑战,虽然不能与同学们一起温习,但她会用通讯软件与同学讨论难题。而吴睿庭 (Katrina) 表示将赴英国升学攻读数学,她自小对数学有浓厚兴趣,感谢校内的启蒙老师,包括曾教她数学的庄美珍总校长,栽培其在数学领域的发展。


保良局蔡继有学校能够有过半数考生考获40分以上之佳绩,庄美珍总校长表示学校致力营造学生互相学习的氛围,培育他们着重沟通与互相尊重。而刘筱玲创校校长兼教育顾问亦指,学习氛围对学生尤其重要,学校一直鼓励愉快并主动的学习,同学间没有竞争,只有互相支持,同学同乐!


保良局将于7月13日举行属校国际预科文凭试(IB)优异成绩颁奖典礼,颁发奖学金包括「保良局郭少明及郭罗桂珍伉俪奬助学金」、「保良局颜禧强伉俪奖学金」及「保良局奖学金」,以嘉许表现杰出的学生。

 

-完-

 

关于保良局

保良局创立于1878年,一直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尽心竭力与时并进,服务香港144年,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优质社会服务,涵盖教育、社会、康乐、文化及医疗服务,成为全港最具规模的慈善公益机构之一。保良局超过300个属下单位遍佈全港各区,属校学生约4万5千人,社会服务照顾幼儿、儿童及青少年、长者及康復人士,平均每年服务超过80万人次。欢迎浏览:www.poleungkuk.org.hk,了解保良局的服务。

 

传媒查询

保良局企业传讯及公关部

助理经理(项目传讯)  黄诺敏小姐

电话︰2277 8525
电邮:[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