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聞稿

我要捐款!

保良局蔡繼有學校IB放榜獲得佳績 5名考生成為滿分狀元 超過一半考生獲40分以上成績

(香港.2022年7月6日)保良局一向致力推行多元化教育服務,以優質全人教育作育英才。過去一年,全港學生均受第五波疫情影響,當中面對公開試的考生所受的影響最深,本局積極支援學生學習,與師生共同努力克服困難,不少學生在本年度國際預科文憑課程(IBDP)中取得佳績。保良局屬校蔡繼有學校有90位學生應試,當中5位考獲滿分45分佳績,成為應屆「IB狀元」;另有9位學生考得44分及11位學生考得43分,分別成為「榜眼」、「探花」,亦有超過55%考生取得40分以上佳績。

 

保良局蔡繼有學校其中3位「IB狀元」今早回到校園與校長及老師分享喜悅。他們均表示準備考試要注重自我管理,並以平常心面對。其中李思行 (Eunice)認為,她不主張要「全日溫習」備戰,會寫日程表來分配溫習和休息的時間,大壓力時亦會聽歌放鬆自己。趙景悠 (Macy) 表示疫情下溫習並非很大的挑戰,雖然不能與同學們一起溫習,但她會用通訊軟件與同學討論難題。而吳睿庭 (Katrina) 表示將赴英國升學攻讀數學,她自小對數學有濃厚興趣,感謝校內的啟蒙老師,包括曾教她數學的莊美珍總校長,栽培其在數學領域的發展。

 

保良局蔡繼有學校能夠有過半數考生考獲40分以上之佳績,莊美珍總校長表示學校致力營造學生互相學習的氛圍,培育他們著重溝通與互相尊重。而劉筱玲創校校長兼教育顧問亦指,學習氛圍對學生尤其重要,學校一直鼓勵愉快並主動的學習,同學間沒有競爭,只有互相支持,同學同樂!

 

保良局將於7月13日舉行屬校國際預科文憑試(IB)優異成績頒獎典禮,頒發獎學金包括「保良局郭少明及郭羅桂珍伉儷奬助學金」、「保良局顏禧強伉儷獎學金」及「保良局獎學金」,以嘉許表現傑出的學生。

 

-完-

 

關於保良局

保良局創立於1878年,一直秉承「保赤安良」的宗旨,盡心竭力與時並進,服務香港144年,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優質社會服務,涵蓋教育、社會、康樂、文化及醫療服務,成為全港最具規模的慈善公益機構之一。保良局超過300個屬下單位遍佈全港各區,屬校學生約4萬5千人,社會服務照顧幼兒、兒童及青少年、長者及康復人士,平均每年服務超過80萬人次。歡迎瀏覽:www.poleungkuk.org.hk,了解保良局的服務。

 

傳媒查詢

保良局企業傳訊及公關部

助理經理(項目傳訊)  黃諾敏小姐

電話︰2277 8525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