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內容

新闻稿

我要捐款!

疫情下中学文凭试放榜 保良局属下中学学生成绩优异 摘星同学分享心得

(香港.2020年7月24日)受到疫情影响,今年应届中学文凭试(DSE)学生经历了一场充满挑战的考试。保良局属下中学学生凭坚毅意志克服重重难关,在文凭试取得佳绩。有「摘星」同学更因疫情有所启發,立志从医。

保良局第一张永庆中学的赖仲贤同学及莫云轩同学均修读理科,分别考获6科及5科5**佳绩。此外,他们在数学延伸部分(M2) 亦同时取得5**。二人表示成绩超出预期,非常感谢保良局、学校、家长及同学的支持。

赖同学分享,由于小时候身体较弱,经常生病,过去受过医护人员的帮助,加上有见近日香港医护行业在疫情下面临重大压力,故立志读医,心仪入读本地大学医科课程,冀为公营医疗服务出一分力。
对于持续停课及考试延期,赖同学坦言心情难免受到影响,但感谢学校老师网上批改文章,又会透过电话讨论答题技巧,提供足够支援帮助备试。他又分享,「读书与其死记硬背,不如探索学习兴趣,所以当遇到有趣的课题时,会主动请教老师及阅读参考书,帮助巩固知识和提升学习动力。」

莫同学则从小热爱数学及科学,曾参与多个国际及香港比赛,有志向数理研究方面發展。他表示,虽然疫情打乱了温习计划,但感激学校及父母的支援,让他能好好备试,「停课期间,老师依然无间断透过网上学习平台批改功课,指导应试技巧;而父母担心我感染疫症,亦尽量减少约会,并亲自入厨预备饭菜」。谈到读书心得,莫同学认为「专注」是考获佳绩的关键,他表示电子产品容易让人分心,所以在学期间并没有使用智能电话和社交平台,因而能更专注于学习上。